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连市更新实施细则指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15
|
|
|
   日前,我市正式发布《大连市智能网联轿车路途测验与演示使用办理实施细则(试行)》。记者获悉,该实施细则是在《大连市智能网联轿车路途测验办理实施细则(试行)》基础上,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会同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制定的。


作为轿车产业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智能网联轿车是轿车与交通出行领域智能化、网联化开展的主要方向,有助于解决交通安全、路途拥堵、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等问题。为加快推动我市智能网联轿车产业研发及使用,辅导和规范智能网联轿车路途测验等相关工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2020年末会同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金普新区管委会一起组建了大连市智能网联轿车路途测验联席工作小组,并发布《大连市智能网联轿车路途测验办理实施细则(试行)》。

自前一版实施细则施行以来,我市在智能网联轿车产业开展、车辆路途测验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我市连续开放了金马路、金石滩等两区域为测验路途,审核了两批次15辆智能网联轿车的路途测验活动。在测验路程、数据收集、安全性保障方面均实现了预期目标,具有了演示使用的基础。

据介绍,在新版的实施细则中,除了以自我安全性声明取代测验通知书、降低路途测验路程要求外,还侧重明确了演示使用的界说和范围,对于促进我市智能网联轿车从路途测验到演示使用的顺利推动,尽早实现市场化运营供给了规范指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大连市更新实施细则指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相关信息

  • 紫气东来万物新!法孚集团亮相2022年进博会
  •   自2018年初次参展以来,法孚已接连五年积极参与进博会,签署近30个协作项目或战略协作,总金额超过3.6亿美元,并推出3项全球首发新产品及新技能,举行或参与相关活动近百场。法孚集团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