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锂电“新贵”紧急报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67
|
|
|
   龙佰集团11月17日公告,其部属子公司云南冶金新立钛业有限公司就用于出产的氯化法钛白粉技能等商业秘密涉嫌遭到不法侵略,现在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作为国内甚至是国际市场上钛白粉职业的龙头,龙佰集团并不满足于主业的增加,学习钛白工业成功经验,将全工业链和一体化贯穿在锂电资料项目之中,活跃培育第二增加曲线。

资料显示,龙佰集团是中国钛白粉标杆企业,硫酸法与氯化法双龙头,出产规划亚洲榜首,全球第三,实现从钛矿质料经加工到高钛渣,再到硫酸钛白、氯化钛白、海绵钛、钛合金等钛全工业布局。

对于锂电池范畴,龙佰集团也是属意已久。根据本钱及工业链配套优势,龙佰集团选择磷酸铁锂作为跨界转型的切入口。

据悉,出产钛白粉的副产品硫酸亚铁可以用作磷酸铁、磷酸铁锂的铁源,然后节约出产本钱、降低环保处置费用,因此跨界而来的钛白粉厂家不在少数,除龙佰集团之外,现在已有中核钛白、安纳达、东方钛业、金浦钛业、惠云钛业等多家钛白粉上市公司大手笔出资布局磷酸铁锂范畴。

2020年以来,龙佰集团大手笔投建磷酸铁、磷酸铁锂和人造石墨等锂电资料项目,累计出资金额超过100亿元,产能规划也近100万吨。

在磷酸铁(锂)产能方面,龙佰集团现在年产20万吨电池资料级磷酸铁项目(二期5万吨/年)出产线已建成投产,公司磷酸铁产能达到10万吨/年,规划进入职业前五。此外,年产20万吨电池资料级磷酸铁项目(三期10万吨/年)现在已启动,估计2023年第三季度末建成投产。

在未来规划上,龙佰集团方案“十四五”期间,在布局焦作磷酸铁项目基础上,在襄阳、甘肃等基地也连续规划建造磷酸铁锂项目,至2025年底,将构成超50万吨的产能规划。

磷酸铁(锂)产能大幅扩张的一起,龙佰集团今年内也接连拿下两份长单。

3月7日,龙佰集团与捷威动力签署3年战略协作结构协议。捷威动力拟于2022-2024年期间向龙佰集团收购锂电正负极资料,两种资料的年收购数量方案均不低于所参与捷威动力相关项目使用量的50%,龙佰集团给予必定价格优惠。

4月18日,龙佰集团宣告与厦门国贸(600755)签署了《战略协作结构协议》。根据协议,龙佰集团拟在2022-2025年期间向厦门国贸供给合计2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在同等市场价格情况下给予必定优惠待遇。

在负极资料产能方面,龙佰集团2月9日公告,子公司中炭新资料出资建造的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用人造石墨负极资料项目一期年产2.5万吨出产线已建成,进入了试出产阶段。

需求指出的是,龙佰集团化还使用旗下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发力全钒液流电池范畴。7月12日,龙佰集团公告,全资子公司龙佰四川矿冶拟出资建造钒钛铁精矿碱性球团湿法工艺年产3万吨V2O5立异演示工程,项目总出资25亿元。

该项目的最大优势为龙佰集团旗下的钒钛磁铁矿资源。据公告,龙佰集团在攀枝花的钒钛磁铁矿是中国最大钒钛磁铁矿,钒资源包含在用于外售的铁精矿和用于出产钛白粉的钛精矿中,现在龙佰集团仅从钛白粉出产过程中的废酸提取部分钒氧化物,并未对钒钛磁铁矿中的钒资源进行充分使用。

当前,锂电工业成为最受欢迎的出资板块之一。业界分析以为,2025年中国电动汽车的渗透率将达到35%,未来几年全球对锂离子电池、锂电池资料职业需求巨大。

估计2025年全球锂电池需求为2065.73GWh,对应正极资料需求量为408.6万吨,2021-2025年复合增加率48.9%,其中磷酸铁锂正极资料310万吨,三元正极资料98万吨,磷酸铁锂正极资料市场空间较大。

自2021年磷酸铁锂电池市场占有率成功超越三元锂电池后,磷酸铁锂景气量继续升高,职业产能规划继续扩充。而三元资料出货量增速一直较为安稳,高镍趋势清晰。

据不完全统计,现在三元资料扩产规划已接近180万吨,磷酸铁锂扩产规划则更高高600万吨,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有机构分析表明,未来五年将正极资料迎来产能的集中投产期,尤其是磷酸铁锂,2027年或进入产能过剩阶段,到时产品同质化竞赛将更加激烈,市场竞赛转变为本钱、赢利、产品立异化的竞赛,一体化企业将具有更大的本钱优势。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锂电“新贵”紧急报案!

相关信息

  • RWE收购爱尔兰西部电力近海开发公司
  •  据报道,德国能源公司RWE收购了爱尔兰西部电力近海开发公司( Western Power Offshore Developments),该公司是爱尔兰900MW东凯尔特风电项目的开发商。东凯尔特风电项目正处于开发的早期阶...[详情]
  • 中铁十八局集团深耕阿联酋迪拜工程市场
  •   2022年12月3日至4日,我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汪文忠一行到中铁十八局集团迪拜公司进行国别商场调研。汪文忠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利维精品住宅楼项目和蓝天酒店项目,听取了项目建造情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