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浙江温岭:5年拨出1亿改造20多个老旧小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53
|
|
|
   近日,接近竣工的浙江台州温岭市和平大街北门街老旧小区改造区块,一幢幢修葺一新的居民楼在秋日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显眼,好像一幢幢新建的房子。


北门街老旧小区颜值逆袭得益于本年列入民生实事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本年,台州市财政拨出5000万元,对北门街南北区、花园新村、西苑小区等5个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改造规模触及污水零直排、外墙立面、楼道、管线配套设施,以及周边环境等。这是历年来温岭市投入力度最大的一次老旧小区改造,改造面积达20余万平方。

老旧小区改造是和平大街2018年开始施行的民生工程,主要改造建成年限较长,存在漏水、外墙瓷砖脱落、下水管道堵塞等功能性损坏的老旧小区,以及周边环境进行改造,让居民住得安心,住得定心。

老旧小区改造怎么改才能达到居民的预期?每一个列入改造规划的老旧小区,改造前都要通过举行居民代表大会、民主恳谈会等方式,广泛寻求居民的定见和主张,从而更合理地拟定改造计划,尽量满意大多数居民的愿望。例如在对肖泉新村进行改造时,不少业主期望在小区里建一个健身场所。在规划改造计划时,和平大街充沛吸收居民的定见,把原先杂草丛生的绿化带改形成健身角,不光铺上塑胶地板,还增加了各类健身器材,建起歇息长廊。尽管改造已有2年时刻,健身角仍是肖泉新村居民最热闹的场所。

和平大街规模内有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40余个,通过几年改造,和平大街已完成22个老旧小区改造,温岭市财政为此拨出1亿元专项资金。接下来几年,温岭市将按照顾改尽改的准则,持续对达到改造条件,有改造需求,居民有改造愿望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浙江温岭:5年拨出1亿改造20多个老旧小区

相关信息

  • RWE收购爱尔兰西部电力近海开发公司
  •  据报道,德国能源公司RWE收购了爱尔兰西部电力近海开发公司( Western Power Offshore Developments),该公司是爱尔兰900MW东凯尔特风电项目的开发商。东凯尔特风电项目正处于开发的早期阶...[详情]
  • 中铁十八局集团深耕阿联酋迪拜工程市场
  •   2022年12月3日至4日,我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汪文忠一行到中铁十八局集团迪拜公司进行国别商场调研。汪文忠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利维精品住宅楼项目和蓝天酒店项目,听取了项目建造情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