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石化与卡塔尔能源公司签署LNG长期购销协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51
|
|
|
   近来,我国石化与卡塔尔动力公司签署了为期27年的液化天然气(LNG)长时间购销协议,卡塔尔动力公司将每年向我国石化供应400万吨LNG。该协议是双方就卡塔尔北方气田扩能项目开展一体化协作的重要部分,具有里程碑意义。


集团公司董事长马永生与卡塔尔动力事务国务大臣、卡塔尔动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阿比以线上方式签署协议。公司领导赵东、喻宝才在北京参加仪式,刘宏斌在多哈参加仪式。

马永生表明,中卡两国关系友爱、亲近,在动力领域有着天然的互补性,为双方不断深化协作创造了良好环境。此次协议签订符合我国石化坚持绿色、低碳、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宗旨和要求,不只有助于满意我国市场天然气需求,而且将进一步优化我国动力消费结构,提升动力供应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

卡阿比表明,很高兴双方能达成此协议,这将进一步稳固我国与卡塔尔之间良好的双边关系,并将有助于满意我国日益增长的清洁动力需求。此次协作意义非同小可,敞开了双方协作的新篇章。

据悉,卡塔尔北方气田扩能项目预计于2026年投产。此次协议是我国石化与卡塔尔动力公司签署的第二个LNG长时间购销协议,也是卡塔尔北方气田扩能项目的第一个LNG长时间购销协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石化与卡塔尔能源公司签署LNG长期购销协议

相关信息

  • 长沙地铁7号线首块顶板完成浇筑
  •   11月22日,在长沙地铁7号线环保大道站北端,跟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入仓,该站首仓顶板浇筑完结,这也是地铁7号线全线首块浇筑完结的顶板,开启7号线项目建设新篇章。7号线环保大道站位...[详情]
  • 天津地铁4号线柳滩站主体结构封顶
  •   日前,随着最终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结,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6标柳滩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后续盾构接纳、车站隶属结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柳滩站位于北辰区京津路与柳滩道交...[详情]
  • 武汉地铁在建最长矿山隧道顺利贯通
  •   历时20个月,11月18日,武汉地铁19号线长达2.6km的矿山段区间顺畅贯穿,为保证按期注册奠定了坚实基础。一个区间三种工法​19号线花山河站至光谷五路站区间全长6.2km,是武汉地铁在建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