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印度为何打算向中企递橄榄枝?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41
|
|
|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17日发表题为《印度高技能合资企业的方案是递向我国的橄榄枝,但会见效吗?》的文章,作者是卡玛拉·蒂亚加拉詹。全文摘编如下:


多年来被指责遵循保护主义和对我国投资持谨慎态度后,印度政府官员本月表示,印度准备承受不只来自我国而且来自韩国、越南和欧洲国家的高技能电子合资企业的提案。印度期望这能促进本国电子制作业的开展。

鉴于我国在印度电子产品领域的主导地位,这一方案对我国来说更适用,但也有一些附加条件——不能独立地成立外资企业。外资必须与印度伙伴联手,后者将持有多数股份并操控董事会。

业内人士说,这种方针的转变并不令人意外。

首先,印度对我国产品的依靠日积月累,去年这种依靠更是大幅添加。

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价格:从我国进口的零部件比从其他任何全球供货商那里进口的要廉价至少30%。

更加依靠我国来为其电子产业供给动力的状况,往往与印度环绕数字威胁的不安全感相冲突。

据报道,印度政府去年曾考虑出台规定,要求某些智能手机在销售前承受深度测验,以确保数据安全。外界认为,此举针对的是我国智能手机。虽然受到更严格的检查,但我国手机仍在印度市场上占有主导地位。

虽然存在政治不信任,印度的合资企业方案在很大程度上是一根橄榄枝。对任何寻求长时间收益的外国投资者来说,印度电子市场都具有吸引力。

对我国技能企业来说,印度5G的吸引力在于该国巨大且不断添加的用户集体。因为到今年年底估计印度全境都将能够使用5G,这或许意味着手机销售将添加2000万部。现有的我国智能手机机型将获益,因为许多机型现已配备了5G技能。

印度约请外国企业到印度从事制作是在通过许多时而成功、时而不成功的测验之后才采取的举动。2017年,为了重振其电子制作业,尤其是移动制作,印度实施了一项分阶段的制作方案,旨在建立政府认为“健全的本乡制作生态系统”。

依据这一方针,对进口的电子元件——它们首要来自我国,关税是以分阶段的方法征收的,这使得对手机制作至关重要的部件变得更加昂贵。

但该方针因许多弊端而受到批判,最终未能像政府期望的那样促进地方制作业的开展。

相反,当新冠疫情期间的各种中止使半导体呈现严重短缺,这造成了对进口电子部件的更大需求。高进口税只会使成品价格更高,竞争力更差。

通过答应外国技能企业直接投资制作进程并与印度企业协作,印度政府期望扩大出口。

这样的协作能否满足所有人的需求——无论是支撑印度的电子制作业,还是为那些仍然看好印度长时间潜力的我国企业供给更多保障——仍有待观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印度为何打算向中企递橄榄枝?

相关信息

  • 利好政策连出 吸引外资优化制造业布局
  •   多部分出台政策办法,以制作业为要点促进吸引外资;新版鼓舞外商出资工业目录发布,继续鼓舞外资投向制作业;强化制作业重大外资项目服务保证,推进相关项目赶快落地《经济参考报》记者注...[详情]
  • 商务部:更好支持跨国公司在华投资制造业
  •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谢希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4日说,近期商务部会同相关部分先后发布了《关于以制造业为要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若干方针措施》《鼓舞外商出资工...[详情]
  • 中阿清洁能源合作的最新成果
  •   在巨幅玻璃幕墙前,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拿起一小块光伏板积木,拼装在一个专设的光伏台上。彩灯闪烁,象征着卡塔尔首座光伏电站阿尔卡萨电站正式投入运营。阿尔卡萨电站坐落卡塔尔首都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