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推进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现场工作会召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58
|
|
|
   

  图为廊坊市香河县中科智创(香河)科技港。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园区,入驻率已达到70%。记者武亦彬摄

  昨天(30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在通州区举行推动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一体化高质量展开现场工作会。记者获悉,通州区与北三县将加速构建一体化交通网络,依托副中心站归纳交通枢纽,有用联接城际铁路、高铁、城市轨道交通和地上公共交通。到2025年,公交优先的一体化交通网络根本树立;到2035年,智能绿色、高效快捷的公共交通体系建成。

  交通

  公交体系智能绿色高效

  通州区与北三县一河之隔,每天都有大量上班族往复。两年前,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撑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展开的定见》,明确提出“加速建造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展开示范区”,交通一体化正是其间的要害。

  如今,互联互通的交通一体化格局加速构成,京唐城际铁路已完成通车运营,北京首条跨省市地铁平谷线进入全面建造阶段;厂通路加速建造,跨潮白河大桥北京段、河北段同步开工建造;区域内已建成跨界道路10条、跨潮白河桥梁5座,注册跨界公交、通勤定制快巴等20余条。

  “通州区与北三县将加速构建一体化交通网络,依托副中心站归纳交通枢纽,有用联接城际铁路、高铁、城市轨道交通和地上公共交通。加速厂通路和跨潮白河桥建造,持续推动轨道交通平谷线建造。”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也发表,未来将完善区域一体化交通建造、运营、办理方针,研讨树立轨道交通、公交运营补贴分担等机制;系统推动潮白河、北运河、泃河等河道归纳治理。

  记者了解到,到2025年,通州区与北三县要点生态修正与建造工程根本完成,轨道交通建造获得积极发展,公交优先的一体化交通网络根本树立,公共服务落差逐渐缩小;到2035年,通州区与北三县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改善,智能绿色、高效快捷的公共交通体系建成,创新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根本树立,完成更高水平根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工业

  要点展开新式服务经济

  在工业方面,此前相关部分引导北京适合工业向北三县布局。坚持政府引导、商场主导、协作共建原则,北京通州与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已连续举行四年,累计签约项目160余个、意向投资额超千亿元。

  京冀两地将深化工业分工与沟通协作,推动中关村通州园等北京工业园区与北三县要点工业园区深化协作,引导本市龙头企业与北三县展开对接。

  北三县未来将要点展开数字工业、文化工业、休闲康养等新式服务经济,改造升级食物加工、家具制造等传统优势工业;京冀将推动契合区域功能定位的北京工业向通州区与北三县延伸;完善工业协同方针,研讨制定差异化的新增工业制止和约束目录。

  生态

  协同建造潮白河森林公园

  潮白河两岸,蓝绿交错的生态空间加速构建。数据显示,2022年,通州区与北三县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均在33微克/立方米以下,北运河土门楼、潮白河大套桥等主要河流断面监测水质达标率达100%。

  “通州区与北三县将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在区域大气污染防控、流域水生态修正、土壤污染防治等方面实行统一管控。”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未来也将加强流域归纳治理和生态绿带建造,协同建造潮白河国家森林公园,完成交界地区规划缝合、生态缝合。

  在京冀两地居民关心的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方面,此前,北京潞河中学、北京实验学校与三河展开协作办学,中日友好医院、友谊医院等央属、市属医院与北三县医疗机构持续推动协作。相关负责人发表,下一步还将推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资源向北三县延伸布局,支撑安贞医院、友谊医院、潞河医院等与北三县医疗机构加强协作。

  “本市将持续把加速建造一体化高质量展开示范区作为纵深推动京津冀协同展开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城市副中心示范引领作用,与河北方面构成更加紧密的推动机制,保证示范区开好局、起好步,更好支撑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建造。”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推进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现场工作会召开

相关信息

  • 北京市高端医疗制造业再上台阶
  •   新年伊始,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眼科手术机器人结尾东西产品在北京市医疗机器人工业立异中心高端医疗器械CDMO渠道完结出产下线。这儿每天可以产出1000套这样的眼科手术机器人部件,相...[详情]
  • 北京市高端医疗制造业再上台阶
  •   新年伊始,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眼科手术机器人结尾东西产品在北京市医疗机器人工业立异中心高端医疗器械CDMO渠道完结出产下线。这儿每天可以产出1000套这样的眼科手术机器人部件,相...[详情]
  • 天津:开足马力 跑出交通建设“加速度”
  •   1月28日上午,往返于天津港与河北旭阳动力有限公司之间钟摆运输线路上的首批27辆氢能重卡发车,标志着由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组织,天津港集团和天津荣程集团联合实施的天津港至河北定州...[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