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轨道交通昌平线南延一期4日正式开通试运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3
|
|
|
   自2023年2月4日(周六)首班车起,轨道交通昌平线南延一期正式注册试运营。线路自既有昌平线清河站向南延伸至西土城站,运营路程9.7公里,注册后将与既有昌平线贯穿运营。届时,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共计27条,运营总路程达807公里,轨道交通线网的通达性和便利性有用提升。


昌平线南延一期此次注册清河小营桥站、学知园站、六道口站、学院桥站、西土城站,其中六道口站可完成与15号线换乘,西土城站可完成与10号线换乘。线路主要沿京新高速、小营西路、学清路、学院路、西土城路、学院南路、中关村南大街敷设,串联了清河、上地、学院区、北太平庄、北下关等要点功能区和居住区。

线路注册后与既有昌平线完成南北贯穿运营,昌平线全线运营自昌平西山口站至西土城站,全长44公里,可有用缓解北部地区南北向交通压力,在为乘客提供更多出行路径、进步出行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未来,该线路还将继续南延1站至蓟门桥站,完成与在建的地铁12号线换乘,进一步扩大昌平线服务范围,进步中心城区线网密度,增强轨道交通线网运输能力。

为确保昌平线南延注册后既有车站运营服务水平,昌平西山口站至巩华城站下行首班车时刻提前20分钟,其余既有车站首末班车时刻坚持不变。工作日早晚顶峰采取大中小交路套跑运转方式,最小行车间隔为2分30秒,双休日全天最小行车间隔为6分钟。昌平西山口站(往西土城站方向)首班车时刻为4点59分,全程末班车时刻为22点50分,半程(昌平西山口站-朱辛庄站)末班车时刻为23点35分;西土城站(往昌平西山口站方向)首班车时刻为5点22分,末班车时刻为23点22分。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轨道交通昌平线南延一期4日正式开通试运营

相关信息

  • 2022回顾 | 火电:审批开闸待复兴
  •   2021年9月,拉闸限电事件席卷全国20多省,叠加迎峰度冬因素,电力安全是否确保成为全社会重视的话题。国内多地电力保供局势紧张,也让火电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面对缺电的危险,为了确保...[详情]
  • 装配式建筑,光伏寻梦
  •   在双碳的目标下,光伏成了越来越多企业的救命稻草,跨界光伏总能获得资金追捧。前有汽车配件的钧达股份、运营兽药的绿康生化,现有装置式钢结构龙头杭萧钢构。钧达股份股价一度上涨超10...[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