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首条云巴今年将启动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29
|
|
|
   作为新型轨迹体系,云巴出现后受到广泛关注,国内多个城市现已布置或正在规划布置云巴。据消息称,山东首条云巴项目本年将在济南高新区发动建造。


2023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开工建造首条云巴线路。本年1月初,济南轨迹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发布了《济南市低运量轨迹交通建造规划超限性评价专题研讨及后续服务收购公告》,收购范围为完成济南市低运量轨迹交通建造规划超限性评价专题编制工作。

前期济南高新区建造管理部积极合作市级有关部门开展了线路比选工作。高新区云巴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高新东区智能装备城、生命科学城、中科院济南科创城三大工业园区串联,使高新东区快速融入济南市轨迹交通体系,破解高新东区城市次中心轨迹交通匮乏的开展瓶颈,实现与地铁的高效换乘,沿线可服务重汽、费斯托、华熙生物等一批要点工业开展项目,进一步促进工业开展、服务市民出行。目前,高新区有关单位已对接济南轨迹交通集团,蓄势待发,做好了云巴项目土地要素保证和拆迁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

据悉,云巴是比亚迪集团打造的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立体智能交通体系,与地铁等比较具有建造本钱低、建造周期短等优势。作为小运量轨迹交通体系,云巴可与各条交通动脉进行有机连接,形成城市交通路网,有用处理城市短途和小运量出行,打通城市“微循环”。

国内多地布局云巴、运转灵敏对区域交通影响小

目前,国内多个城市现已布置或正在规划布置云巴。上一年12月28日,深圳坪山云巴1号线注册,选用自动化无人驾驶技术。云巴车辆选用电力驱动,充电方式为顶部授流、柔性充电,最大续航里程为200公里,充满电仅需1小时。

在此之前,重庆现已于2021年注册运营了壁山云巴演示线,与地铁站、高铁站接驳。据媒体报道,天津市武清区也在规划建造云巴,方案与京津城际铁路进行无缝对接,初步设计时速不低于70公里。

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讨中心主任、副教授张汝华说,云巴是一种高架的公共交通体系,具有专有路权,体系简约,设置灵敏,适应性强。云巴具有独立运转空间,不受其他车辆影响,与有轨电车比较,它对地上社会车辆通行的影响较小。云巴的大跨桥梁,能有用削减对道路空间遮挡,对区域景观破坏小。“云巴和地铁轻轨比较,它的出资建造本钱低。”张汝华称,云巴的造价比地铁低不少,灵敏发车也能够节约不少本钱。

云巴运营灵敏,合适作为公共交通的一种弥补或接驳方式。轻量运转,可根据客流量调整发车班次及发车时刻间隔,存车线能够寄存剩余车辆,在客流量大的时候能够随时添加班次。

此外,云巴“身段细巧”,在工业和住所密布的地方布置,不仅能畅通城市“微循环”,还能支撑会议和旅行工业。

“云巴可消除轨迹掩盖盲区,打通轨迹交通出行‘最终一公里’,提升高铁、地铁等大运量轨迹交通接驳效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首条云巴今年将启动建设

相关信息

  • 2022回顾 | 火电:审批开闸待复兴
  •   2021年9月,拉闸限电事件席卷全国20多省,叠加迎峰度冬因素,电力安全是否确保成为全社会重视的话题。国内多地电力保供局势紧张,也让火电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面对缺电的危险,为了确保...[详情]
  • 装配式建筑,光伏寻梦
  •   在双碳的目标下,光伏成了越来越多企业的救命稻草,跨界光伏总能获得资金追捧。前有汽车配件的钧达股份、运营兽药的绿康生化,现有装置式钢结构龙头杭萧钢构。钧达股份股价一度上涨超10...[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