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山西省运城市贸促会: 贸促专业化服务有速度有温度有特色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16
|
|
|
   运城市贸促会(运城世界商会)成立于1995年12月,内设办公室、对外联络部、法令信息部三个部室。秉承“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宗旨,运城市贸促会仔细贯彻落实我国贸促会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会的作业要求,活跃发挥贸促安排的共同职能,充分利用专业性商事法令服务平台、广泛性世界经贸协作网络等优势,在促进世界贸易出资、拓宽世界经贸协作、营建良好营商环境、增进人文沟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十八大以来,我国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加速构成,活跃构建新经贸方式,促进构成新开展格式,为新时代展开对外贸易作业提出了新要求。为助推企业深耕世界市场,运城市贸促会创造性展开一系列重大经贸活动。5年来共安排144家(次)企业及11个政府部门参与了“山西品牌中华行”“山西品牌丝路行”“山西品牌线上行”等各类重大经贸活动42场,签定各类协作协议96份,现场销售额近千万元;安排运城市27家企业参与了在10个国家(区域)举行的15场专业性世界展会,累计现场销售1200余万元,签定协作协议40余份,有效帮助企业开辟世界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运城市贸促会先后收集整理运城市13个县(市、区)和经济开发区40个招商引资项目,自动带领企业“走出去”推介,活跃推送到“出资我国”平台进行发布;邀请省贸促会6个驻外代表处来运实地考察对接9个项目;牵线北京中碳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山西中碳北航光伏智能组件出产和发电一体化项目落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总出资达40亿元,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为此,运城市贸促会不只得到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还受到企业的广泛好评,在运城高质量开展主战场贡献了贸促力气。

  “新时代对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提出更高要求,运城市贸促会提供有速度有温度有特色的贸促专业化服务,倾情为企业开展排忧解难、添薪续力。”运城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贸促会不只全面推广“一次办”“帮您办”“网上办”服务模式,精简就事流程,推广“两证合一”,提供“7+24”不打烊服务,专人负责微信连线、耐性细致解答疑问,更继续入企调研100余次,助企纾困解决问题近200个,发布营商环境查询问卷20次,发布经贸预警冲突信息500余条(次)。

  作为推动国内大循环高效畅通、国内世界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力气,运城市贸促会自动加强与我国贸促会、山西省贸促会以及境外商协会安排的沟通联系,研讨制定协作机制,继续扩展世界沟通和经贸协作,拓宽当地企业对外贸易协作空间。邀请泰国、加拿大、西班牙、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和区域商协会安排70余(次)来运考察沟通,签定协作备忘录8份,达成经贸协议11项;邀请我国贸促会、山西省贸促会主要领导以及境外商协会代表、采购商参与运城市第3—6届山西(运城)世界果品买卖博览会(简称“果博会”),促成一系列协作成果,被组委会授予“支持果博会先进单位”“最佳安排奖”等荣誉;在俄罗斯、柬埔寨等5个国家设立驻外作业联络点,继续推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逐渐设立作业安排,开辟了世界协作空间。

  新时代世界贸易的大环境日趋复杂,对出证认证作业的及时性、准确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快捷、高效、作业时效强、办证成本低对于出口企业尤为重要。运城市贸促安身健全服务机制,精准展开商事法令认证。经过及时建立完善“服务许诺、预约处理、限时办结”三项办理制度,活跃推广“互联网+自主打印”,深入展开造访、包联企业上门服务活动,不断强化企业手签员训练办理,为全市企业扩展对外贸易业务提供了有力保证。“运城市贸促会作为山西省贸促系统仅有推选单位,从全国903家地方贸促安排、22家职业贸促安排中锋芒毕露,当选30个全国贸促作业先进单位。这份荣誉是鼓励,更是责任。”运城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明,下一步,运城市贸促会将仔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力,依照市委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的开展定位,坚持需求导向,紧盯项目建设,发挥贸促优势,在推动运城高质量开展进程中展示贸促队伍新作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西省运城市贸促会: 贸促专业化服务有速度有温度有特色

相关信息

  • 自贸区港差别化探索进入快车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速推进自由交易试验区、海南自由交易港建造实施自由交易试验区提高战略。自贸区港蓬勃展开,让世界看到了充满生机生机的我国,也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正能量。截至现...[详情]
  • 鄂企在印尼签下 4亿元全外资业主项目
  •   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展开,1月31日至2月4日,省商务厅安排中建三局、葛洲坝、烽火国际、长飞光纤、格林美、骆驼集团等企业赴印度尼西亚展开促沟通强协作出访活动,敲定一系列协作项...[详情]
  • 湖南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项目招商!
  •   2月6日,湖南通道县塘冲100MW/200MWh储能电站二期项目招商公告发布。  该项目建设一座100MW/200MWh规划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电站,总出资约50000万元。本招商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