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夏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88
|
|
|
   新华网银川2月13日电(记者邹欣媛)记者12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2023年水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2年,宁夏水利保证安全有力,水利变革蹄急步稳,着力打造人水调和的水利开展新模式,为黄河流域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开展先行区建造供给源源不断的“水动能”。


2022年,宁夏水资源使用功率持续提升,将非常规水源使用、水行政法律纳入最严格水资源办理查核,初次实现以用水权为根底的水资源全口径装备调度;全区高效节灌面积增至近50%,农田灌溉水使用系数达0.57,城市再生水使用率达35%。

宁夏举行2023年全区水利工作会议。(新华社记者邹欣媛摄)

宁夏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进,阻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悉数整改,河湖“四乱”问题动态清零,黄河宁夏段水质稳定坚持Ⅱ类进出;新增管理水土流失面积985平方公里,水土坚持率76.9%;率先在黄河流域出台地下水管控目标计划,依法关停“三山”地下水取水井774眼。

宁夏水管理动力生机持续增强,全区工农业确权悉数完成,用水权价值基准悉数确认;水利投融资多元,中央、地方、市场投资规模各占1/3,投融资结构日趋优化;“互联网+城乡供水”示范区建造加速推动,完成固原5县(区)项目建造。

2023年,宁夏力争水利投资规模将稳定在80亿元以上,实现河湖“四乱”问题动态清零,黄河干流宁夏段水质坚持Ⅱ类进出,地表水国控断面优秀份额稳定在80%;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到达97%;全区用水总量控制在国家分配目标内,农田灌溉水有效使用系数到达0.572以上,万元GDP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下降3%、2%;新增水土流失管理面积930平方公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夏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