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胜利油田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05
|
|
|
   我国动力革新继续深入,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厚实推动,动力结构继续优化,供应链安全和工业链现代化水平有待提高,动力化工工业高质量开展面临新的机遇和应战。


2021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成功油田考察时指出,“石油战线始终是共和国改革开展的一面旗号,要继续举好这面旗号,在确保国家动力安全、保证经济社会开展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油田儿女多奇志,万丈豪情献石油!我国石化成功油田建立60多年来,为我国动力职业开展做出了卓越奉献,书写了我国石油石化工业高质量开展的崭新答卷。

保证动力安全就是守住国家生命线

动力是国民经济开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推动力。成功油田把保证动力安全作为中心责任,坚持东西偏重、海陆并重、常非并进的整体思路,全方位、多角度打响增储稳油降本进攻仗,守住动力安全这条国家生命线。2022年,成功油田出产原油2340.25万吨,天然气8.03亿立方米,首要出产经营指标均创多年来新高。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多个油井都完成里程碑式跨过。柴达木盆地山2井首获工业油流;莱深斜2井在东营凹陷深层勘探取得打破;化学驱动技能从陆地走向海洋,覆盖地质储量2亿吨,增油效果日益显现……成功油田增储稳产的脚步坚决沉着。

立异是动力之源,立异是成功之魂

立异是企业生计和强大的源泉和动力。通过60多年开展,成功油田现在遇到诸多困难,对科技立异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急迫。面临种种应战,聚集霸占要害中心技能,大力推动集成立异、原始立异和迭代立异,全力打造技能先导型企业,用科技为成功插上腾飞的翅膀。

成功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收率试验室的墙上挂着8个大字——“应战极限,立异无限”,成功油田首创“缝网压裂”技能、聚合物驱油技能、非均相复合驱油技能……一路走来,成功人立异的脚步从未停息。

在坚持开发中心技能的尽力下,“解放”了成功济阳页岩油,填补了国际上此类型储油成功勘探的空白,成为我国第三个国家级页岩油演示区,也是我国首个陆相断陷盆地国家级页岩油演示区,更引领了我国陆相断陷盆地页岩油高质量开展。

以绿色转型开创我国动力的新格局促进新开展

“双碳”目标下,动力工业转型升级脚步加速。成功油田坚持把绿色低碳开展融入勘探开发全过程、清洁出产全链条、经营管理全领域,走出了一条化石动力与新动力并重、减碳与固碳偏重、污染防治与生态维护并行的动力企业高质量开展之路。

2022年8月25日,国内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正式运行,成为我国最大的碳捕集使用封存全工业链演示基地和标杆工程,在环境维护和资源再生使用上,具有深远含义。到“十四五”末,成功油田年发绿电将到达37亿千瓦时,直接用能中新动力占比到达40%。

在低碳前景目标规划上,成功油田把传统油气、新动力、绿色作为未来开展的三大工业,完善以压缩气体储能为主的深地空间一体化使用、以“源网荷储”为主的才智动力管控技能,构建了多能互补的绿色动力供给系统,打造了“传统动力和新动力融合开展结合的典范”。

以成功油田为代表的石油石化企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速推动节能减排、高效增产。在我国石化职业开展的路上,做出了央企奉献,承当了央企责任,展示了央企担任。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胜利油田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