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原子能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04
|
|
|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同意依托我国原子能科学研讨院筹建国家原子能工业计量测试中心,以加快原子能范畴计量科技立异,更好地发挥计量对原子能工业的技能支撑和保障作用。


原子能工业首要从事核燃料出产与循环利用、核能、核技能使用等,从研制、设计、出产到使用,计量贯穿原子能工业全寿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助力原子能工业的质量提高。比方,α核素放射性药物要完成十万分之五的超低杂质含量,在设计研制时必须对前体辐照资料丰度、分离提取工艺等重复进行计量测试,挑选最优计划;质子癌症医治装备出产中的要害部件和要害工艺,如离子源、超导磁铁、降能器、旋转机架等,离不开先进计量测试技能的支撑,以保证为患者医治时输出误差小于千分之五。

我国原子能科学研讨院隶属于我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核科学技能的发祥地和基础性、综合性核科研基地。依托该研讨院筹建国家原子能工业计量测试中心,将加快原子能范畴计量科技立异,加强工业要害范畴计量测试技能的研讨和使用,并为原子能工业培养计量测试高端技能人才和提供全工业链、全溯源链、前瞻性高质量计量技能服务。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家原子能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