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南自贸港首个百万吨乙烯炼化项目建成投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58
|
|
|
   2月21日,我国石化海南炼化公司100万吨/年乙烯项目顺利打通全流程,各设备实现一次投料开车成功。这标志着海南自贸港首个百万吨乙烯炼化项目建成投产,实现了海南乙烯工业零的突破。
 
  海南炼化使用海南自贸港的区位优势,坚持“服务海南岛、做大工业腹地、融入东南亚”。随着乙烯项目投产,每年可提供200多万吨化工新材料产品,直接带动衍生海南自由贸易港先进农业、绿色化工、旅行健康等下游工业发展。现在,海南炼化有超50%的乙烯原料来自东南亚、中东等地。估计“十四五”末,乙烯下游产品出口份额提升至50%,为我国在东南滨海构建面向海外的石化产品出口基地奠定根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海南自贸港首个百万吨乙烯炼化项目建成投产

相关信息

  • 苏丹公布核能发展计划
  •   苏通社2月13日报道,苏丹热电公司召开了关于喀土穆核电站建造的研讨会,总经理优素福塔希尔工程师泄漏,苏已公布一项旨在保证电力供应和分配的核能发展方案,等待苏工业企业与电力公司一...[详情]
  • 特斯拉或将收购全球锂矿巨头!
  •   2月18日,彭博社征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特斯拉正在评论收买加拿大电池金属矿商西格玛锂业(Sigma Lithium),但未作出终究决议。  关于西格玛锂业  西格玛锂业是一家位于加拿大的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