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门式起重机赢得客户信任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16
|
|
|
   2月17日上午,在福建漳州核电站,中联重科3200吨起重机成功吊装了“华龙一号”批量化建造阶段的首台机组外穹顶,这标志着该机组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完成,为后续并网发电奠定坚实基础。央视新闻直播重视,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要点报导。

▲中联重科起重机成功为核岛“加冕”

上午6时38分,随着风速丈量契合规范,中联重科3200吨起重机缓缓将重约420吨的外穹顶吊离地面,经过变幅、升钩、行走平移、调整等一系列高精度动作,平稳落钩就位在反应堆厂房外层安全壳筒体上,9时30分顺利完成吊装。这是“华龙一号”投入批量化建造后的首台核电机组外穹顶吊装。

本次吊装的外穹顶钢衬里为首要钢结构,坐落核岛顶部,是一个直径约55米、高度约13米的多曲面组合壳体,由五层共89块预制单元体构件组成,首要功能是充任外穹顶顶部混凝土模板。外穹顶的吊装要求一次性成功,而且1米范围内的变形不能超过1毫米,面临如此高精度、高难度的吊装使命,中联重科3200吨起重机依然高效、精准、安稳、安全地完成了施工,保障了后续作业的顺利进行。

在直播中,中核工业二四建造有限公司漳州核电项目部总经理吴敏感叹:“我国制作业近十年来也是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曾经吊穹顶可能用的还是国外的技术和起重机,但是这十年来国产化的设备制作现已是领先于全球了。”近十年的开展,让我国拥有了3200吨起重机这样自主研制的起重设备,可以高效率、高规范、安全、安稳、轻松地进行穹顶吊装施工。

据了解,“华龙一号”是全球仅有按期建成投产的三代核电首堆工程,首批4台机组全部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核电技术水平现已跻身世界前列。在“华龙一号”工程的建造过程中,中联重科3200吨多次圆满完成吊装使命,被称为核电建造的“最佳搭档”。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门式起重机赢得客户信任

相关信息

  • 起重机组环吊具备可用条件
  •   3月3日14时16分,由起重机分公司承制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环吊480t装置小车动态载荷实验合格,标志着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环吊主体调试实验全部完结,环吊具有可用条件,安全质量状况良好...[详情]
  • 河南矿山助力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建设
  • 近日由我公司承制的500t门式起重机助力中铁九桥参建的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Z3钢塔首轮总拼检验顺畅通过标志着我国桥梁建造再次获得新打破!作为该超级工程的重要设备供应商,河南矿山承制的500...[详情]
  • 矿山制造全自动电磁挂梁起重机
  •   数字化转型,定制化设计,绿色化出产。近来,河南矿山安身智能制造创新优势,自主研发设计的全主动电磁挂梁起重机,具有主动化程度高、安全可靠性强、定位精度高级技术优势,完成了真正...[详情]
  • 河南矿山“三八红旗手”
  •   创先争优,巾帼不让须眉;携手奋斗,共建和谐矿山。在日常作业中,她们努力奋斗,不断进取,在普通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她们是一切女员工优秀品质的集中体现。今天,让我们走近...[详情]
  • 工程机械主要产品汽车式起重机
  •   轿车起重机据我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7家轿车起重机制作企业计算,2023年1月当月出售各类轿车起重机1216台,同比下降21.5%。​履带起重机据我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8家履带起重机制作企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