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我国稳居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33
|
|
|
   20日上午,国新办就“守国门、促开展,为推动我国式现代化贡献海关力量”举办发布会。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在会上介绍,2022年,我国外贸总值超过42万亿元,这一规划在人类交易史上史无前例。
 
  数据显现,2022年全国海关监管进出口货运量到达48亿吨,货轮、飞机、火车等运输工具1300万辆(架、艘),监管跨境邮快件3.2亿件。
 
  “如果把上一年我国进出口货品装到火车上,首尾相连可绕地球赤道30圈;把上一年海关监管的集装箱连在一起,在地球和月球之间可排成两排。”俞建华形象地说。
 
  新时代十年,跨境交易取得长足开展。到现在,在海关存案的进出口企业到达185万家,是10年前的3倍。2022年12月,全国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比2017年同期分别紧缩67%和92%。
 
  守国门是海关的基本职责。发布会上,俞建华通报了一组数据:2022年,全国海关检出新冠阳性5.5万例,截获有害生物58万种次,监管进出口危化品5.9亿吨,退运、毁掉不合格食品、化妆品2900批,抄获各类违禁品120万件、毒品2.8吨,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4500多起,案值1200多亿元,维护国门安全和营商环境。我国海关4次取得联合国亚洲环境法律奖,2次取得“克拉克·巴文”野生动植物法律奖,向世界展现了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据悉,2022年,我国外贸初次突破40万亿元人民币,连续六年稳居世界货品交易第一大国地位。
 
  “改革和科技双轮驱动。”俞建华表示,下一步,海关将以才智海关为抓手,推动现代化海关改革,努力建造引领世界海关监管潮流、服务我国高质量开展的世界第一流海关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国稳居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

相关信息

  • 中贸时评 | 系统提升自贸试验区制度安排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施行自由贸易试验区提高战略。为国家试准则一直是自贸试验区的重要使命。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自由贸易试验区负面清单条数压减72%,制造业范畴根本全面...[详情]
  • 各地CBD推进制度性开放成发展亮点
  •   CBD(中央商务区)作为我国服务业对外敞开的前沿和联合国内世界经济活动的枢纽,在增强开展耐性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立异探究。近日,我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我国商务区联盟...[详情]
  • 第二十三届投洽会亮点抢“鲜”看
  •   举行出资我国年宗旨论坛,在琴音涛声中举行鼓浪屿论坛,展现云上投洽会和元宇宙使用场景21日举行的第二十三届投洽会第一次准备工作会议发布一系列亮点信息,意味着今年投洽会正式上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