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吊车出手 拿下17层楼顶广告

  来源:半岛日报  人气:4632
|
|
|
巨型吊车正在吊下楼顶广告牌。
巨型吊车正在吊下楼顶广告牌。


  广告设在高层楼顶时,拆除可不容易。7月5日,市城管执法局在拆除宁夏路裕丰大厦17层楼顶上的广告时,请来了岛城最大的吊车,该吊车吨位 220吨,吊臂加副杆能伸75米长。据悉,该吊车在岛城只有2台,市区一台 ,胶州一台,可谓吊车中的“大哥大”,而且这种吊车“出场费”价格不菲,出场一次至少2万元。这是本市在整治视觉污染中首次使用这样的大吊车。

  楼顶广告总重30吨

  7月5日上午8时许,在南京路与宁夏路路口处的裕丰大厦门前,一台巨型吊车让行人纷纷驻足。据悉,这是市城管执法局请来的吊车“大哥大”,准备拆除裕丰大厦楼顶的大型广告。记者了解到,该广告设置在60米高的楼顶,分别有18米×6米、16米×6米的广告各两块,总重约30吨。

  记者爬到17楼楼顶 ,只见广告牌有一个弧度,楼顶也不是平的,给拆除带来了难度。“本来拆除此广告,执法局设计了两个方案,一个是将广告支架气割后一点点从电梯上运下,但考虑到大厦楼顶的作业面不平,安全隐患大,就没有实施此方案。最后决定,请来青岛最大的吊车将广告牌吊下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吊车施工速度快,约一天一夜就可完工,如果用电梯运,至少得七八天。

  割成8块吊下楼

  记者了解到,吊车在早上5时就赶到现场了。随后用了两个小时才将自己的底座垫平,这是施工的一个重要环节。早上7时许,吊车一节节伸出60米长的吊臂和15米长的副杆,将楼顶的广告吊住,楼顶的工作人员立即开始气割。

  吊车吊这么重的广告有十足把握吗?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拆除行动是经过充分估算的。

  这台吊车吨位是 220吨 ,在不伸长吊臂且吊臂保持合适角度下,能吊起220吨的重物,随着吊臂伸长,能吊起的重物将减少,当吊臂伸到75米,一般能吊五六吨的物体。

  “施工中我们会将楼顶广告气割为八块,每次起吊的重量不超过4吨。”执法人员说,据吊车厂家介绍,这是青岛最大的吊车,目前只有两台,胶州一台,市区一台。

  一台吊车上千万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台220吨的吊车身价不菲。作业人员告诉记者,一台购价至少1000万元。“这一台吊车就能比上前海一套别墅。”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台吊车的出场费也不一般。“一般情况下,这种吊车只要出来作业,至少要交2万元的押金,然后按台班计费,一个台班八个小时,约2.3万元,拆完裕丰大厦楼顶广告,需要2~3个台班,花费可见一斑。”据悉,此处楼顶广告约在5日晚上全部吊下来。

  据介绍,6月以来,市城管执法局根据新出台的户外广告新规划,对香港路、胶宁高架路等“八路一线”的高层楼顶广告进行了集中拆除。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已拆除胶宁高架路上十余处高层楼座楼顶广告和香港西路上5处高层楼座楼顶广告。 文/记者 张同顺图/本报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大吊车出手 拿下17层楼顶广告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