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中联重科 » 正文

中国内地首家入选恒生多个主题指数成分股的机械装备制造公司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13
|
|
|

20112月被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指数以后,2011812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在香港宣布: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股票代码:1157)成功入选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股指数”)及恒生中国内地100成分股,同时,中联重科A股(股票代码:000157)亦将被列入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入选恒生多个主题指数成分股的中国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业上市公司。上述变动将于201195日正式生效。

根据恒生指数有限公司的成分股挑选准则:以H股形式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内地企业中,位列综合市值排名首40位的股份才能被纳入H股指数;市值最大的前100家主要营业收入来自中国内地的公司才可被纳入恒生中国内地100成分股;而能够被纳入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的上市公司必须是中国内地市场在恒生行业分类系统内11种行业类别中每一种行业的领导者,其自身需要具相当规模,而收入及盈利优于行业其他公司;以上三个指数的入选需要全面量度内地公司自身的实力及在香港股票市场表现。中联重科的入选充分体现了国际资本市场对其在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业领先地位的再次认可,亦反映了其自H股上市以来国际形象及知名度获得不断提升,公司获得更广泛地认同。

中联重科创建于1992年,主要从事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城市环卫环保机械、建筑起重机械、路面施工养护机械、基础施工机械、土方机械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于200010月在深交所上市,2010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中国工程机械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之一,2010年排名全球工程机械企业第八位。

截止到2011812日,中联重科H股的收盘价为13.16港元,总市值达到188.2亿港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内地首家入选恒生多个主题指数成分股的机械装备制造公司

相关信息

  • 天津采购中联重科100台环卫设备 价值近7000万
  • 天津采购中联重科100台环卫设备 价值近7000万日前,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天津片区传来喜讯:11月份,天津市公路处和天津市滨海新区环境局一次性采购了中联重科100台环卫设备,价值近7000万元。此批设备主要包括新能源扫路车、新型干式扫路车、新型湿式扫路车、洗扫车等多款公司明星产品,它...[详情]
  • 重庆三峰环境与中联重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16年10月29日,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环保领域产业链上下游市场。中联重科董事长兼CEO詹纯新,重庆水务资产董事长李祖伟、总经理...[详情]
  • 中联重科三季度业绩报告 营收近51亿
  • 近日,中联重科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141.03亿元;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收入50.99亿元,同比上涨16.37%;单季度实现净利润0.34亿元,相比去年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