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80米高龙门吊3个“篮子”提着大桥过湘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89
|
|
|

因为创新使用顶推技术,长沙福元路湘江大桥又被称为“在岸上建好的桥”。这座桥的第一个“提篮”钢拱已在西岸拼好,这个月18日左右从河西出发向江中挺进,预计明年4月和河东推出的桥面在江中合龙。

 

“三个篮子提着大桥过湘江”

 

福元路大桥在银盆岭大桥和三汊矶大桥之间,为配合两馆一厅景观,大桥采用“三个篮子提着过湘江”造型,并在全国第二次使用步履式平移顶推技术,第一座是杭州九堡大桥。

 

记者在福元路大桥河西工地看到,80米高的红色龙门吊矗立在江边,龙门吊下是重约4000吨的“提篮”钢拱,身上绑着安全带的工人在钢拱侧爬上爬下。

 

钢拱前日已拼好,中交二航局的项目副总工程师吴银宝说,用步履式平移顶推设备把第一个钢拱往江中推得差不多后,岸上空出来的地方做第二个钢拱,做完后继续往前推,像“蚂蚁搬家”一样把三个钢拱陆续推到江中,每推一次往前30厘米,预计明年4月和东岸推出的桥面在江中会合。

 

河东工区,工人们已经把桥面往江中推了百多米,引桥的桥墩也基本搭好。

 

河东车辆只能走盛世路上桥

 

福元路大桥西端始于长望路与观沙岭路交界口,东段止于盛世路与金龙路路口,全长3.5公里,计划2012年年底通车。福元路大桥计划从湘江世纪城悦江苑15栋和居然之家购物中心穿过,大桥建成后,通过湘江世纪城一段上空会架隔音罩,以防噪音扰民。

 

通车后,河西车辆除从茶子山小区旁的观沙岭路上下桥外,还可通过潇湘北路上的匝道;河东未设匝道,只能走盛世路上下桥。大桥双向六车道两侧有人行道,行人可走东西两岸沿江路上的螺旋式楼梯上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80米高龙门吊3个“篮子”提着大桥过湘江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