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我国电线电缆行业面临强大市场竞争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59
|
|
|

近年来,我国光电线缆市场以每年15%~20%的速度递增,电线电缆业在我国机械行业中的位置是仅次于汽车的第二大产业,中国也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电线电缆生产国。

由于竞争激烈,电线电缆行业主要厂家主要通过各种方式降低成本,控制固定支出。随着跨国公司的进入,低价竞争的中国线缆行业将面临严峻考验。中国电线电缆市场对特种电缆的开放接纳姿态为久在低端混战的国内电缆企业提供了一条脱身之路,又好似春风迎面吹来,为电线电缆行业这个"垂危病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中国市场所需要的高档电缆几乎全部依赖进口。虽然中国本土的生产商数量高达7000多家,但几乎都集中在低档领域靠低价格抢夺市场,这也成为国内企业的发展瓶颈。目前在利润空间大的高档电缆领域,中国市场完全被跨国巨头抢占。目前,特种电缆的市场销售约占国内线缆市场总销售的30%左右,据粗略估计每年全国特种电缆产品的销售大概在400亿元左右。

近期全球电线电缆市场日趋成熟,电线电缆制造业发展趋缓,增长幅度不大。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和内部竞争的影响,世界电线电缆行业已经进入几大巨头垄断竞争的格局,在世界范围内纵横摆阖喇叭线。几乎与韩国LS集团宣布进入中国的同时,投资2200欧元的新工厂耐可森(上海)线缆公司已于4月份正式开工,标志着世界先进的特种电缆开始在中国生产。特种电缆产品市场需求为我们搭起了一个巨大而又划分精细的舞台,需要我们自己去把握、去开发、去占领。在普通产品竞争激烈、无利可图的今天,何不着力开发特种电缆产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国电线电缆行业面临强大市场竞争

相关信息

  • 济宁速度:跨线桥仅用119天通车
  • 原来最头疼的便是上下班过崇文大路和宁安大路交叉口,虽然路面车道很多,但进出城的车更多,一个红绿灯就能让车流排起长龙。6月30日下午,山东济宁市民孙正远像平常一样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详情]
  •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 近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悉数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悉数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经过地铁站过街。为进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