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市规划建设6条新线加密地铁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51
|
|
|

与地铁5号线平行的天通苑线、与地铁1号线平行的R1线等6条规划中的地铁线路已经进入前期调研阶段。213日上午,北京市规划部门透露,北京市轨道交通2015年“增强版”已经启用,规划的线路均为城区地铁“加密线”。建成后,它们既可以缓解周边线路的拥挤,也可解决部分居住区“两边不靠”的问题。

正在规划中的地铁12号线,即“北三环线”进入了前期调研阶段,目前其线路走向已经基本确定,但具体地点还未确定。

 

根据初步规划,12号线西起田村附近,向东延伸,全程沿北三环铺设,最终到达东坝附近。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线路建成后,在北部将分担10号线的客流压力,同时缓解北三环的交通拥堵。

规划中的天通苑线的前期调研工作也已经开始了。目前初步确定线路从北部的未来科技城出发,往南开行。

此前,规划部门有关人士透露,为缓解地铁5号线的客流压力,改善天通苑地区居民的出行条件,正着手研究在5号线东侧建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新线路。

目前这条新线的具体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具体位置尚未最终确定。

3号线西段即“阜石路线”,起点也在田村附近,沿阜石路铺设,终点在阜成门。建成后,将与地铁2号线在阜成门换乘。此外,3号线东段的前期工作、南部U形线的走势,也在进一步确定当中。

轨道交通快线R1线规划目前基本确定,它与1号线平行,走长安街沿线。

R2R3线等其他快线也正在前期规划中。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市规划建设6条新线加密地铁网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