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龙门吊助力长江首条地铁隧道铺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14
|
|
|

 

随着最后一节轨道安装到位,地铁2号线右线铺轨全部完成

 

昨日下午330分,随着两台橘红色龙门吊将一节25米长的轨排徐徐送出、落地,武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右线隧道在长江底实现钢轨对接。记者深入江底隧道施工现场,亲眼见证了万里长江首条地铁隧道轨道贯通的重要历史时刻。

地铁2号线是我国首条穿越长江的地铁线,为双线双洞隧道。左右线是按起点从汉口金银潭站出发,对着终点武昌光谷广场站方向确定。地铁2号线通车运营需经历“洞通”、“轨通”、“电通”、“车通”4个阶段。今年2月底,双线共55.4公里的隧洞全线打通后,2号线进入铺轨阶段。

昨日,记者随中铁十一局工程人员,乘坐轨道车深入江底隧道铺轨现场,只见幽深的隧道中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记者看到,右线隧道两端的铁轨已大部铺完,就差中间的一节铁轨待铺。310分,龙门吊将25米长的轨排从轨道车上吊起,然后沿轨道缓缓驶近缺口处,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令下,铁轨被徐徐放下、就位,然后固定。整个过程大约20分钟。据工程人员介绍,两条钢轨之间的距离为1435毫米,轨距误差不能超过2毫米。

据介绍,右线隧道轨道铺通后,截至昨日,地铁2号线左线还剩余4.33公里未铺轨,计划5月底完成全部铺轨任务。左线贯通后,2号线将全面进入“轨上”阶段,即开始设备调试、通电通水、信号对接、试跑车辆等。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从汉口金银潭到武昌光谷广场,正线全长27.726公里,共设21座车站。地铁沿线串起了武广商圈、江汉路商圈、中南商圈、街道口商圈、鲁巷商圈,被称为“黄金交通走廊”。

据了解,地铁2号线列车将与近两日到达武汉,9月试车,试验三个月,年底通车。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龙门吊助力长江首条地铁隧道铺通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