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浙江南浔电梯等装备制造业强劲增长 将打造4个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57
|
|
|

“这750万元的订单代表着市场对我们公司产品的认可。”刚与上海一家中德合资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浙江玛拓驱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士亮言语中透着兴奋。

 

“玛拓驱动”是湖州市南浔区一家小型科技型企业,专业生产电梯的“心脏”——曳引机。3年来,该公司投入研发费用800多万元,研发出六大系列数十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成为南浔电梯产业集群中的一大创新亮点。

 

包括电梯产业在内的装备制造业是南浔的优势特色产业之一。以科技创新引领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南浔迈出了坚实步伐。以巨人电梯、沃克斯电梯为代表的电梯制造业,以星光农机为代表的农机制造业,以创盛汽配、东方客车为代表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等板块显山露水。今年一季度,该区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15.5亿元,同比增长19%

 

深化区校合作实现借梯登高,是南浔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大途径。针对电机产业有一定基础但科技含量较低的现状,南浔区引进中电科集团第21研究所,建设占地约15亩、投资近6000万元的浙江分所,并筹划建设占地700亩、投资10亿元的电机高新产业园;针对电梯产业快速发展的实际,与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签署了共建技术转移中心的协议。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建立了“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进行关键技术的联合攻关。目前,全区已拥有特种电磁线、电梯、特种不锈钢管、特种小功率电机等4个省级以上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

 

创新成果在南浔落地开花。最近,湖州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与农业部南京农机化所等科研院所共同申报的重点课题“油菜中小型高效机械化生产装备研制及配套农艺技术研究”正式获国家科技部批准,正在制作样机试验;浙江巨人控股有限公司年产4万套电梯配件项目已完成打桩,进入基础浇筑阶段。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采用“巨人”自主完成的省重大科技专项技术,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浙江南浔电梯等装备制造业强劲增长 将打造4个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