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华泽铝电解厂优化电解槽置换转运方式 提高天车使用效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02
|
|
|

 

“赵科长,转运电解槽的时候,五区的职工又不配合了”。“怎么回事,电解槽置换吊运不是已经不跑空车了,对他们工区的影响已经到最低了吗?你肯定没有跟他们解释清楚吧?好了,我亲自去解释协调。”

 

今年1月份开始,公司决定在上半年对电解一厂的150台高龄槽进行一次全面置换。置换一台电解槽需要阴极天车进出电解厂房2次:空车进电解工区吊装旧槽,新槽吊装到位后空车返回大修一。平均进入电解厂房一次需要1.5-2小时,阴极天车在厂房运行时,所有避让的天车都无法生产作业。由于大修间所处的地理位置和五区最接近,因此,只要吊运电解槽就要影响五区的天车,进而影响当班日常工作,五区职工也因此总是加班加点,牢骚满腹:“阳极不能换完,保温料不能及时加上,出铝也受到很大影响”。

 

考虑到本次电解槽改造项目时间持续长、数量多,每天都有电解槽置换转运,如何缩短置换时间、减少阴极天车进入电解厂房次数,将吊运槽对电解日常生产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就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问题。针对现场大修现状,经过大修项目组人员研究,首先电解一厂从计划停槽方面开始,合理安排停槽顺序;与检修、清理单位提前沟通,在当天阴极天车吊装新槽壳就位后,阴极天车返回途中吊出旧槽,第二天置换时先将扎固好的新槽吊进电解厂房槽位,再吊出一台旧槽壳,如此反复循环,保证阴极天车每次进出电解厂房都吊有槽壳,不跑空车,尽量减少对工区天车轨道的占用时间。

 

经过赵科长的解释后,五区的职工也不好意思了,“置换电解槽是公司的大事情,我们怎么能不配合?关键是上个班受转槽就影响了近4个小时,我们心里也着急呀,现在既然出台了新办法了,问题解决了,我们五区全力支持。”

 

目前,优化电解槽置换的新方法已经运行了近3个月,平均每月能减少阴极天车进入厂房30次,减少阴极天车在电解厂房运行时间约45小时,为电解的正常生产作业创造了有利条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华泽铝电解厂优化电解槽置换转运方式 提高天车使用效率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