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架桥机助吊 滁州清流高架桥首片箱梁上梁按时完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80
|
|
|

35米、重130吨的箱梁微调后,经过22分钟的施工,稳稳地落在了滁城清流高架桥最东侧的桥墩上,这意味着清流高架桥首片箱梁顺利架设成功。昨日上午907分,清流高架桥拉开了箱梁架设的序幕。在此后的3个多月内,147片箱梁将陆续架设至桥上,确保今年101日通车。

 

来到原扬子大市场旧址、现清流高架桥施工现场时,工地内一片忙碌的景象搭在高架桥桥墩上的橘红色架桥机已经吊起了一片箱梁,工作人员正在对桥梁的位置和架设的细节进行最后的完善。907分,一阵鞭炮声后,架桥机吊着箱梁开始从东侧的桥台向西缓缓地移动,移至西侧的桥墩上方后,一条挂在箱梁上印着“热烈祝贺中铁十局四公司滁州清流高架桥首片箱梁架设成功”的横幅露了出来,与装饰在箱梁上的红色花球一起,营造出一派喜庆氛围。随后,箱梁开始慢慢地下降,几乎就要搭上桥墩时停了下来。记者上前向围观的人群一打听,这才知道原来是要确保桥台与箱梁之间预留15公分的伸缩缝,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细致地测量。伸缩缝预留完毕后,重达130吨的箱梁稳稳地落在了桥上。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清流高架桥有20个桥墩,东西两端各1个桥台,共21个跨,每跨都将架设7片箱梁,共147片箱梁。箱梁有35米和40米长两种,重量分别为130吨、150吨。此次架设的是桥梁最东侧的第一跨,最后一跨的架设位于滁州卷烟厂门口,预计该跨将于8月底完工。

据报道,清流高架桥全长1060米,宽22.5米,总投资8600万元。去年118日施工单位正式进场建设,工期13个月。为了向国庆献礼,施工单位抢抓工期,确保今年101日前通车。该桥建成后,和明光路大桥一起成为飞架于滁城东西向的两翼,也将极大地缓解滁城主城区穿越京沪铁路的交通压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架桥机助吊 滁州清流高架桥首片箱梁上梁按时完工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