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双鸟意在打造“全球最大的轻小型起重设备生产基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14
|
|
|
近日,浙江双鸟的科技人员在统计专利时发现,该公司自创立以来已获得了32个专利,其中发明专利有3个,并参与制订了手拉葫芦、环链电动葫芦等国家和行业标准15项。
据了解,浙江双鸟创建于1984年,一晃28年,现在的双鸟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起重“葫芦”制造企业之一。一路走来,双鸟人的理想是创造一个“葫芦经典”,但在过去28年中,双鸟也不止一次听到过投资房地产、煤矿的建议,也遇到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双鸟公司最后的选择是:致力于实体经济。
据调查,国内手动“葫芦”产业规模并不大,行业产值一年在8亿元左右。但是公司高层认为,葫芦行业虽小,但企业要做到行业领先。
上个世纪90年代,双鸟就开始手动葫芦整机生产,而进入新世纪,双鸟更是涉足电动葫芦制造领域。相较之前的手动葫芦,这在技术上是一次巨大的突破,这一突破不但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效益,在行业内也是一次变革。双鸟每年的科研投入为集团利润的6%左右,用来建立实验室,聘请技术团队,还请来博士生当总经理。
目前,双鸟已经开始一系列上市之前的准备。金融界知情人士曾表示,双鸟的产值不大,规模不大,但是他们十分看好双鸟的行业内领先地位,不但产值规模领先,技术更是领先。
除了技术上的不断突破,双鸟同样坚持转型升级,不断创新发展。“葫芦”行业太小,双鸟开始寻求新的突破。
2008年,一场山呼海啸般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双鸟集团同样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对此,双鸟想到的是进行转型,延长产业链。于是,双鸟从抓结构调整入手,积极向船用锚链、数控机床等行业挺进,推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当年,国家陆续出台了钢铁、汽车、船舶等十大产业的振兴规划。决策层从中看到了造船业的发展商机,积极与锚链产业关联度较高的外地强势企业进行“技术嫁接”和“资本联姻”,成立了浙江双鸟锚链有限公司。如今,双鸟锚链已经悄然成为国内较大的锚链生产企业之一,双鸟集团也在金融危机中成功地实现了扩张和升级。
在获得国内市场准入后,双鸟锚链先后获得美国ABS、挪威DNV、日本NK等世界主要船级社的认可,取得了进军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另外,双鸟在2007年创办了浙江双鸟数码机床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制造数控高精度机床,次年机床销售就达1500万元。在2011年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机床展上,浙江双鸟数码机床有限公司的1600立式加工中心、400数控车床和500钻削中心等数控设备受到了客商的青睐,一次展销会的订单总额就达500万元。
在双鸟人看来,起重葫芦、数控机床、船用锚链是双鸟再腾飞的“三驾马车”,正因为“三驾马车”所提供的强劲动力,双鸟一直健康地快速成长。
董事长张文中说:“在新一轮金融危机下,作为中小企业的我们该如何面对?只有依靠自身‘强身健体’来提升市场竞争力。为此,我提出‘百年双鸟,葫芦经典,把双鸟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轻小型起重设备生产基地’的企业愿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浙江双鸟意在打造“全球最大的轻小型起重设备生产基地”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