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徐工集团 » 正文

徐工集团打造“全球行业之最”世界顶级起重机产业基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98
|
|
|
6月18日,从杨山西路向南望去,看到的是高耸入云的擎天巨臂;走近时,宏伟壮阔的厂房整齐划一。25万平方米的厂房,从下料车间、机加工车间到结构件制造单元、装配单元,多达10跨的厂房连为一体,与东侧13万平方米全球最大的调试区域交相呼应,蔚为壮观。
历时一年多、倾注了无数智慧与心血,徐工集团无论是工艺水平、制造能力还是规模、产量都堪称全球行业之最的世界顶级起重机产业基地,将于本月底稳稳地建在被誉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的彭城大地上,为集团的“千亿元、国际化、世界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先进的大吨位起重机装配线
规模最大 技术先进
打造世界顶级产业基地
投资50多亿元、占地1100亩、集约效率最高、现代化程度最强——徐工集团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制造基地的重要指标,引起了行业的万千瞩目。
坐落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徐工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制造基地,承担着全地面起重机、中大吨位汽车起重机的生产制造及所有产品的整机涂装、调试及发车工序。下设下料、机加工、结构、装配、涂装、调试及返修六大生产单元,生产车间33跨,面积25万平方米,调试场13万平方米,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水平最先进、布局最合理的全地面起重机和中大吨位起重机生产研发基地。
创新工艺 精细制造
产品质量国际领先
据介绍,新基地以世界级最高水准的整套工艺制造技术,致力于为用户创造稳定性更高、可靠性更强的起重机产品。
世界最高水准的“超大吨位圆弧吊臂制造技术”,首次解决了500吨级产品吊臂拼接板材加厚难题,使徐工500吨产品占据国际绝对优势地位;行业首条可视化“大吨位装配线”,首次突破千吨级壁垒,确保各工位零部件的及时供应,改变超大吨级产品“地摊式”生产局面;集合国内及欧美等多个国家顶尖专家智慧而形成的徐工独有起重机“三维柔性工装系统”,提供了20余种桁架臂拼装模式,可覆盖全系列生产线;徐工“超大型结构件焊接反变形技术”,形成了行业独有焊接技术;行业首条“大吨位整机在检测线”,可确保伸臂试验、吊臂液压系统、伸缩系统等关键点检测的精准高效,为每一台出厂车辆严格把关;行业独有“线性化整机涂装系统”,打破千吨级起重机大型零部件露天喷涂、手工作业传统,效果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新基地创新的工艺水平、卓越的制造实力,使徐工产品能够极致还原设计原型、产品质量国际领先。
线性生产 效率提升
年产值赶超世界级水平
徐工重型起重机研究所工艺技术室主任刘龙全表示,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制造基地有两大创新点,将助推起重机年产值的大幅提升、赶超世界级水平。
第一,通过提升“大吨位产品线性化生产”水平取得跨越式的发展,结构件涂装线性化、底盘装配线性化、整机检测线性化,首次把全地面起重机由70吨提升至1200吨,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大吨位产品由月产40台跃升至月产100台,国际领先。
第二,针对起重机与其他工程机械类、汽车类产品制造的市场需求不同,进行生产线柔性化处理,产品可由35吨级调整至千吨级,在批量快速生产的同时,提升对小批量、多品种市场的高效反应能力。
新基地将使徐工在大吨位起重机的年产量突破千台,实现起重机械年产值逾400亿元的世界级水平。
智能管理 网络监控
尽显“数字”工厂的自动化
在采访中了解到,无论是引进“工艺仿真系统”对厂区规划进行全面验证,还是通过“信息系统”对焊接、数控加工等制造环节进行集中数据交换和工艺参数监控;无论是根据“MES报工系统”对各条装配线进行信息采集,还是通过PDM系统实施现场图纸工艺查询,新基地力求每一个生产节点都以网络化为载体、以可视化为终端,构建起一个信息无所不在、智能无所不通的“数字化”工厂,将全球范围“数字化程度最高、自动化管理最强”的新型起重机工厂呈现在众人面前,让徐工重型这个历经70年风雨、拥有60余年臂架类生产经验的国家一级企业,成为当之无愧的起重机制造领跑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徐工集团打造“全球行业之最”世界顶级起重机产业基地

相关信息

  • 徐工高空作业车北美项目批量发车
  • 徐工高空作业车北美项目批量发车11月29日,徐工高空作业车北美项目发车仪式在徐工随车公司举行。发车仪式现场,整齐划一的徐工高空作业车蓄势待发。据了解,此次批量采购的10台高空作业车涵盖14米及18米的车型,是适用于北美订单个性化定制的,目前发往北美高空作业车已经累计...[详情]
  • 徐工大吨位挖掘机携手献力巴西建设
  • 日前,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数台徐工21吨级、37吨级挖掘机正伸臂掘土,平整山丘,为一座现代化的工业园携手献力,助力巴西工业和经济发展。米纳斯吉拉斯州是一个比较多样化的州,气候差异...[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