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天津市今年起拟建西南环线等五大铁路工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61
|
|
|
从今年起,天津市将陆续开建西南环线等五个铁路工程。到“十二五”末,基本建成连通东北、华北、华东及西部等地区的铁路线网。
天津机场线:起自京津城际延伸线机场西线路,引入机场轨道交通中心设机场站,正线路长8.6公里。项目建成后,京冀市民选择航班将有更多选择,从北京出发通过机场线抵达天津机场,预计45分钟左右。
京沪高铁至天津西站北联络线:从北京去东北,现行列车只能通过京哈线。即将建设的京沪高速铁路至天津西站北联络线工程,将实现从北京南站出发,通过天津西站、天津站走津秦客运专线到达东北,进入时速300公里/小时的高速客运网。项目线路全长10.6公里,建成后将打通北京经天津至东北的快速客运通道。
西南环线:西南环线扩能改造工程位于本市西南部,西起京沪铁路的周李庄站,沿途经西青区的张窝镇、精武镇、大寺镇至王稳庄镇,线路长度68.2公里。
天津南港铁路:位于滨海新区东南部,全线正线长度39.4公里。
另外,还将实施拆除进港一线工程,将拆除塘沽南站、塘沽南调车场两座场站,拆除塘沽南站洗槽所、南货场、机务折返车间、篷布修理所及其他设施。拆除线路长度为6.02公里。工程对于加快于家堡商务区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天津市今年起拟建西南环线等五大铁路工程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