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未来3年内涪陵将建成长江上游最大特种船舶制造基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88
|
|
|

 

按照涪陵工业“326”发展战略,到2015年,涪陵将建成长江上游最大的特种船舶制造基地,船舶工业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船舶建造能力可达100万载重吨/年。区经信委相关人士近日对媒体介绍,期间,将充分利用涪陵的交通条件、岸线资源、工业基础、能源要素以及国家船舶出口基地等方面优势,进一步发挥涪陵船舶工业在全市船舶工业的引领地位,推动实现这一宏伟目标。

 

“四大组团”支撑骨架

 

涪陵船舶工业基地发展的总体布局为卫东鱼窗、川东韩家、祥和平原、渠溪水口“四大组团”。

“卫东鱼窗组团”的卫东区,将聚集一批重点发展散货船舶、船舶配套产业的骨干船舶企业;鱼窗区将以发展一批较大规模的海洋工程船、海工装置、船舶配套业及船舶服务业研发和建造企业为主。

“川东韩家组团”的川东区,将以川船重工为研发和建造核心,带动发展一批较大规模的出口船、化危品船、军用舰船等特种船舶建造企业,培育聚集一批专业船舶配套企业;韩家区将发展一批较大规模的化危品船、出口船等船舶建造企业,培育聚集一批迁建扩能提质的船舶重点企业。

“祥和平原组团”的祥和区,将重点发展出口船舶、内河标准化船舶、集装箱船及配套产业的船舶工业企业;平原区将主要发展较大规模的出口船、内河标准船、集装箱船、船舶配套业及船舶服务业研发和建造企业。

“渠溪水口组团”将聚集一批重点发展出口船舶、船舶配套产业的骨干船舶企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未来3年内涪陵将建成长江上游最大特种船舶制造基地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