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海邮轮码头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51
|
|
|

日前从中交四航局北海邮轮码头项目工程部了解到,广西统筹推进的重大建设项目之一、我国目前南方在建年接待能力最大的邮轮码头——北海邮轮码头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只剩最后一段码头主体胸墙浇筑工程在施工,本项目合同额约1.6亿元,已累计完成合同投资约98%

 

117日,记者来到位于石步岭港区、冠头岭西侧海岸的北海邮轮码头项目工地,只见数台挖掘机在临时护岸运送填充沙石平整场地,一艘工程船只正在指定海域开展吹沙回填作业,在新建成的5万吨邮轮码头永久护岸上,工人在进行路面浇水保养、码头主体胸墙钢筋绑扎、码头主体胸墙混凝土浇筑等。目前,由中交四航局负责的永久护岸、码头主体工程沉箱预制,基床抛石、打夯、基床整平等已全部完成;码头主体沉箱、永久护岸沉箱、胸墙预制块体全部安装完成;码头主体沉箱内回填振冲砂全部完成,后方二片石及倒滤料层抛石完成;永久护岸胸墙浇筑44段,全部完成;码头主体胸墙浇筑共21段,完成20段;临时护岸排水板112866米全部完成;临时护岸抛填块石凌体共计386.15米,完成40米。

 

据项目部负责人史朝杰介绍:“码头的墙上外露面比较多,为了保证整个外露面的平整度,雨天不能施工,项目在安装模板过程中对模板的平整度要求非常严,必须经过施工人员、项目部人员、监理部三道验收程序,力求达到完美。”

 

据介绍,邮轮码头长354米,宽27米,为突堤式布置,据项目经理部副总工程师李成渊介绍:“码头的主体结构为一个10万吨级泊位,外侧停靠一艘五万吨级邮轮,内侧停靠一艘二万吨级邮轮,码头的主体结构为重力式沉箱结构。”

 

据悉,北海邮轮码头项目规划设置有客运中心、邮轮给养中心、综合办公区、文化广场、会展中心、餐饮及购物区等,计划总投资62042万元,年通过能力为200万人次。根据《广西北部湾港总体规划》,北海港将发展成为内外贸物资运输结合、商贸和旅游及工业开发并重的多功能综合性港口。北海港石步岭港区作为北部湾经济区国际海上旅游服务功能区,积极拓展国际邮轮母港功能,形成集客运、旅游和航运服务功能为主的现代化临港国际客运和商务中心,同时积极发展现代物流和集装箱运输业务。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海邮轮码头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