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SFAE起重领域断轴保护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08
|
|
|

日前,SFAE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在起重领域的关于断轴保护装置的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证书并获得奖金。

SFAE在安全至关重要的起重领域,提出了一种关于起重机断轴保护的电气方案,并成功将其应用到起重机中,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肯定。

在起重机中,型星减速机方案优势在于有效降低起升电机及驱动装置功率,当其中一个驱动装置或电机出现问题后,单一驱动装置或电机仍然能够可靠长时间满载运行,只是运行速度减半,降低生产效率,对生产影响较小。但其缺点是,由于型星减速机的特殊机型机构,当其中一根轴断裂时,会发生起重机负载自由下落的严重事故,因此,断轴保护至关重要。根据型星减速机的机构,通过检测比较各电机的速度和是否与卷筒按减速比折算后速度一致,即可判断是否发生断轴故障。由于该保护功能对起重机安全运行非常重要,于是,西门子提出了双重冗余保护的概念,即将各电机与卷筒侧均安装编码器,将信号分别送到PLC控制系统及驱动装置控制单元中,分别对各机构运行速度进行监控比较。当检测到故障时,PLC控制系统及驱动装置控制单元均可发出断轴保护指令,达到双重冗余保护的目的。

根据SFAE的技术发展战略,公司工程部在努力做好每一个项目的同时,也致力于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本次通过审查的专利为工程师在执行项目及科技研发过程中为解决问题所提的创新。此次通过申请专利,不仅加强了公司知识产权的保护,也提升了公司的科技创新水平,体现了SFAE坚持“矢志创新”的价值理念。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SFAE起重领域断轴保护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相关信息

  • 一篇读懂晶澳智慧能源户用光伏招商政策
  • 才智动力零碳蔚蓝晶澳才智动力依托晶澳科技一体化产业布局及丰富的系统集成经历,于2022年正式展开分布式户用光伏商场全国布局。目前,协作签约进展如火如荼。与此一起,关于渠道招商的咨询...[详情]
  • 房屋建设预计将减少
  • 家庭购买力正在减弱,住宅成本随着利率上升和能源价格上涨而上升。此外,修建成本急剧上升导致住宅建造放缓。国家住宅、修建和规划委员表示,政府预测,到2030年,每年将需要63,400套新房。...[详情]
  • 日本—— 聚焦氢储能系统研发
  • 去年5月,日本建筑企业清水建设公司坐落日本金泽市的零排放办公楼落成。该办公楼选用太阳能发电和氢储能体系,其间氢储能体系运用的正是该公司研制的铁钛合金储氢罐。通过运用这套发电储能体...[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