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浙商投建西北最大铁路物流基地雏形初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23
|
|
|

8月下旬,在库车县龟兹机场北侧铁路物流工业区内,大型吊机和压路机正在进行铁路站台地基加固平整,其他配套设施正紧张施工,长度达770米的铁路货运站台已现雏形,乌鲁木齐铁路局下属施工单位的工人们正拼力奋战以确保工程在今年年底能顺利建成投用。

目前,库车县年物资外运量达900万吨,原有的铁路货运周转场地难以拓展,很多货物不能及时装卸,年外运能力只有30余万吨。20116月,在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协调联系下,新疆宝达铁路货运物流基地项目在浙洽会上签约,同年11月项目获铁道部批复同意。201211月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长达770米的货运站台可一次性容纳68节车厢进行货物装卸,将大大提高库车县的物资外运和货物装卸吞吐能力,破解库车县的区域物流瓶颈。

据新疆宝达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道新介绍,目前,宝达铁路物流园设计带全钢结构风雨棚的站台4个,每个站台之间的间距50米,建成后一次容车量44辆,场站占地面积达2790亩,是南疆地区库尔勒到喀什等7个货场的总和,宝达铁路物流基地的占地规模、货物吞吐量在西北地区首屈一指,成为宁波产业援疆精心打造的重点工程之一。

该铁路物流基地建成后,可直接解决就业300人左右,实现产值10亿元,创利税3000余万元。通过项目实施,库车作为南疆地区重镇和交通枢纽,其区域辐射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同时也为库车跨越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浙商投建西北最大铁路物流基地雏形初现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