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茂名市质监局施工起重机械坍塌事故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52
|
|
|

广东茂名市质监局自6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程建设领域预防施工起重机械坍塌事故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检查10家起重机安装使用单位64台施工用起重机械,消除安全隐患4起,发出监察指令书4份,立案查处1宗违法安装使用起重机械案件。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起重机械的制造、安装、检验、操作、使用和防护等环节的安全监察,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二是突出源头治理。省特检院茂名检测院对470多台施工起重机械开展定期检验,不合格发现率为29.8%,监检197台施工起重机械,不合格发现率为28.4%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在市政府安委会的领导下,加强工地使用特种设备的数量、安装、检验情况和施工单位地点、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信息互通共享,建立部门联动监管长效机制,形成监管合力,提高监管有效性。针对包茂铁路、城际轻轨、洛湛铁路等国家重点建筑项目,联合有关主管部门开展了20次专项监督检查,排查了4起安全隐患。

四是严厉打击违法施工行为。跟踪问题工地的整改效果,重点打击起重机械无产品合格证、无许可证、无备案登记、无方案设计施工、操作人员无资质证书等违法安装使用行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东茂名市质监局施工起重机械坍塌事故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