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龙泉首个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动工 开启“五水共治”重头戏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72
|
|
|

4月23日下午,备受关注的龙泉市主要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之一 ——上垟镇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标志着今年我市“五水共治”重头戏正式启动。

该项目作为我市目前唯一开工建设的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源底村下游处,总投资810万元,工期为一年,纳污范围包括青瓷小镇、木岱口村、源底村等,惠及0.5万人,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污水600吨。污水厂采用的工艺为生化+人工湿地技术,主要建设内容为铺设12000米的污水管,建污水格栅井、集水池、生化池及人工湿地等。

根据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治污先行”的决策部署,我市迅速行动。一方面以世行贷款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有助于改善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的环保设施项目,首批试点含集镇、分散农村的供排水、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另一方面,开始扎实推进集镇生活污染治理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上垟、小梅、八都7个集镇生活污水治理目标和任务。目前,7个项目均已通过可研阶段批复,进入初设阶段设计,其中八都镇、安仁镇已通过初设审查,进入施工图设计。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龙泉首个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动工 开启“五水共治”重头戏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