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俄双方就克里米亚港口项目8月将重新谈判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61
|
|
|

外媒称,克里米亚共和国第一副总理鲁斯塔姆·捷米尔加利耶夫表示,中国投资者恢复了去年冬天中断的有关研究建设克里米亚深水港的谈判。该项目成本不低于30亿美元。

据俄罗斯《消息报》5月29日报道,捷米尔加利耶夫表示,与中方的面谈将在8月进行,目前该项目不是当务之急。他说:“我们打算启动这一项目,但必须在引入卢布和半岛供水等更重要的任务完成之后。”

在叶夫帕托里亚附近建设25米深水良港(可能成为克里米亚最大的卸货港)的项目是时任乌克兰总统的亚努科维奇在2013年12月访华时宣布的。中方在第一阶段的投资预计为30亿美元,总投资将达到100亿美元。谈判和备忘录的执行在乌克兰政变后被冻结。这场政变导致亚努科维奇下台,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在俄总统普京本月访华后,中国投资克里米亚的问题重新进入议事日程。现在,该项目由捷米尔加利耶夫、俄罗斯克里米亚事务部部长奥列格·萨维利耶夫和俄罗斯运输部负责。

港口建设项目有一定生态风险。克里米亚运输和通信部表示,港口选址已变动了不止一次。当地生态学家主张把项目放在已有港口的刻赤。“生态与和平”协会成员在给克里米亚共和国政府的呼吁书中指出,把项目建设交给没有经验的公司将破坏卡拉米特湾的“黄金砂地”。

克里米亚运输和通信部承认,存在问题的不仅是港口选址,还有项目合理性。半岛现有的5个港口均已停用,且2013年克里米亚港口贸易量减少29%。在启动项目之前,必须决定是否需要新港口,然后才能签约。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俄双方就克里米亚港口项目8月将重新谈判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