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港珠澳大桥CB05标九洲航道桥首片组合梁架设成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03
|
|
|

6月28日,中铁大桥局港珠澳大桥CB05标九洲航道桥首片组合梁S1-S6a段成功安放在L1号临时墩和206号墩墩旁托架上,这标志着九洲航道桥拉开了组合梁架设施工的序幕。

港珠澳大桥CB05标九洲航道桥跨越九洲航道,为港珠澳大桥三大通航孔桥之一,为双塔单索面钢混组合梁5跨连续斜拉桥,桥跨布置为 (85 127.5 268 127.5 85)米,主塔为风帆造型,高120米。九洲航道桥钢主梁横向分左右两幅,纵向划分20个大节段、2个小节段。

此次首片组合梁S1-S6a段重达1498吨,采用“天一号”3000吨运架一体船架设。因九洲航道桥主塔塔柱独特的“风帆”造型,致使组合梁架设施工难度相当大。

据介绍,“天一号”以往架梁只需要在外海侧架设,此次需要从九洲航道进入内海侧进行架设作业,受水位、孤石等影响较大,且“天一号”与206号墩围堰与L1号临时墩二者之间的距离仅有1米左右,绞锚进出都需要十分谨慎。

此外,因塔柱曲臂结构特殊,首片组合梁架设安装在206号墩墩旁支架和L1号临时墩上后,还需要用竖向千斤顶和横向千斤顶进行纵向和横向顶推,精确调整,方达到设计位置。

目前,CB05标非通航孔桥62个桥墩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承台墩身预制及安装施工均已超过三分之二,组合梁架设施工已完成三分之一,预计7月初将进行九 洲航道桥206号墩上塔柱施工。据介绍,若2014年下半年天气、海况等自然因素良好,预计2015年春节前可拉通CB05标全标段。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港珠澳大桥CB05标九洲航道桥首片组合梁架设成功

相关信息

  • 德国化工巨头百亿欧元投资华南引发关注
  • 9月6日,德国巴斯夫集团在广东湛江出资的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举办全面建造暨首套设备投产典礼。该项目总出资约100亿欧元,是德国企业在华出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香港中通社报导,据...[详情]
  • 同比持平!2022年8月中国中挖销量降幅扩大
  • 跟着全球新冠疫情影响逐渐好转,国际工程建造商场开始回暖,传统施工旺季受到扰动,2022年8月挖掘机销量同比持平,数据上虽仅添加1台,但仍处改善区间,符合预期。其间,房地产出资特色弱化...[详情]
  • 北京确定第三期轨道交通规划
  • 近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陈述。陈述提出,加强城市基础设备建造。强化水资源战略储藏,施行南水北调中线扩能,研讨推进东线调水工程。推进绿电进京...[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