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起重机械行业增长态势可观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5
|
|
|

2013年我国起重机全年总产量为9346944吨,同比增幅7.3%,一直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且增长空间不断拉升。纵观全国各地区,以河南省的全年产量最高,为2529584吨,总产量突破200万吨的还有山东省,其产量为2182818吨。陕西省的产量为全国最低,全年产量为2182818吨,但是其全年同比增幅为140.87%,是全国同比增幅最大的省份。其他大部分城市皆保持稳定的产能。说明我国起重机行业发展态势繁荣,增长趋势持续旺盛。

技术引进成本降低

分析师指出:近年来,我国起重机生产厂家通过不断完善产品系列和提高产品作业性能,以提高产品竞争力,却相对忽视了对产品可靠性的改进,同时对结构创新、新技术的运用推广相对较少,实时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迫在眉梢。此外,在起重机产品改造和开发上,还应注重环保、安全、可靠、节能高效,以提高产品的社会效益。

产品吨位两极化发展

就目前来讲,中国的起重机产业在大型化方面的飞跃尤为突出,而微型化的趋势更多地体现在国外的起重机品牌身上,未来起重机产品吨位有向两极化发展的趋势。这就要求起重机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提高研发能力,争取推出综合多种技术于一体的“迷你”型起重机。

智能化科技化人性化

随着社会的发展,用到起重机的领域越来越多,而且很多空间不支持大型起重机展开工作,所以这样的工作环境就需要有特殊技能或构造的起重机产品的出现。未来起重机向智能化、科技化和人性化发展是必然趋势。这一方面要求起重机企业对开发手段进行更新,还需要企业有创新意识,积极利用可利用资源,发展自己的产品。

电子商务带来新的机遇

传统的盈利模式将受到巨大挑战,电子商务的兴起可直接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扭转竞争格局。像专注于起重设备行业的电商平台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资源优化降低成本配置,还实行按效果付费模式,无订单不收费,有交易少收费。

据《2014-2018年中国起重机行业预测及投资策略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工程起重机行业发展快速,起重机械正处于市场高速发展期,具有较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作为落实十二五规划各项工作目标的关键一年,2014年,国家经济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国际化建设都已进入关键阶段,工程起重机企业开始理性分析市场,整装待发,通过积极的技术创新,寻找最佳发展路径。去年全年,我国起重机械行业增长态势可观。(来源:中金在线)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国起重机械行业增长态势可观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