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程机械新常态 转变须要新手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07
|
|
|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指出:“这次不是景气循环周期的下行区间,而是经济增长阶段的根本性转换。”中国经济增速迎来换挡期,从高速增长期向中高速平稳增长期过渡。受此影响,工程机械行业从2011年开始,市场行情每况愈下。

2014年5月,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增强信心,从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适应新常态,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态。

一时之间,“新常态”成为当前最热的经济关键词,仅百度搜索就有256万个相关结果。何谓新常态?《经济日报》评论员文章是这样表述的:新常态之“新”,意味着不同以往;新常态之“常”,意味着相对稳定。对工程机械行业而言,可以明显感觉到,新常态下,“企业的日子不好过了”。新常态下,“传统的手段不好用了”。那么,问题来了,在既“新”又“常”的状态下,工程机械行业该如何作为呢?答案很简单:以新对新。

让MadeinChina成为高品质代名词

2014年上半年,我国共向200个国家或地区出口工程机械,其中出口金额排名前25名的国家占工程机械出口总额的65.2%。从2012年超过日本以后,我国工程机械出口成为美国、德国之后全球第三大出口国。

虽然出口数量庞大,但是当前中国工程机械产品仍然以“高性价比”为主打特色。也就是说,中国产的工程机械相比较产品质量来说,价格更具有吸引力。品质较低,一直都是中国工程机械产品的软肋。

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编辑发现,自2014年以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逐渐意识到,从本质上改变工程机械产品现状是至关重要的解决方案。很多企业相继推出了一系列高品质产品,更有多家企业拿出更多的精力来修炼内功,无论是从管理上,还是从产品的科技含量上,在近几年推出的工程机械产品的质量明显比之前有了明显的提高。

虽然当前生产标准与国际尚不接轨等问题成为阻碍海外出口的难题,但是,我们仍然要看到我国企业为夺取海外市场所做的努力。曾经的MadeinChina,被打上了“廉价”的标签,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MadeinChina会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

因为,高品质的意义,不但可以改变一个企业,更可以挽救一个行业。(来源:中国国际招标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工程机械新常态 转变须要新手腕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