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龙口港自创装载定位系统 解决作业难题大幅提高效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44
|
|
|

近日,龙口港集装箱公司技术人员利用岸桥自身结构及牵引车装载集装箱后的外形特征,设计了一套集装箱装船作业中引导牵引车行进至岸桥作业最佳位置的定位系统,解决了集装箱装船作业时面临的一系列问题。

技术人员根据牵引车装载集装箱种类的不同,分别在岸桥海陆横梁的其中一侧安装光电式接近开关,另一侧安装数量相同的接收器,当牵引车装载集装箱进入检测区间时,光电式接近开关会将检测结果传递到预先设计好的逻辑检测电路中,通过不同颜色的指示灯点亮和熄灭来判断牵引车前进、倒车或停车。当牵引车进入最佳位置时,岸桥司机可进行装船作业。

该定位系统投入使用以来,集装箱牵引车定位时间由原来的每次25秒下降至每次5秒,一次性定位成功率由原来40%提高至95%,集装箱装船作业效率大幅度提高;同时,减少了一名定位指挥手,节省了人力成本。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龙口港自创装载定位系统 解决作业难题大幅提高效率

相关信息

  • 保定111项央企项目单体平均投资36.8亿元
  • 一批高科技含量和严重工业项目纷繁落地保定111项央企项目单体均匀出资36.8亿元长城汽车未势能源公司氢能技能研发和利用项目累计投入20亿元进行产品开发,方案年内实现首辆根据专属规划平台的...[详情]
  • 湖州南浔菱湖项目招引硕果压枝
  • 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同浙江中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6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投资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6.9亿元,拟用地141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构成年产20000吨HPMC的生产能力,估计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