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内江隆昌县大力整治起重机械设备各项隐患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52
|
|
|

建筑施工现场的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等起重提升设备是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内江市隆昌县全县工程建设的安全稳定,保障施工人员的作业安全,质安站今年大力整治起重机械设备的各项隐患。

重点整治对象为实体安全、管理资料、作业行为三方面,现场实体隐患治理主要对存在有起重量力矩限制器、防坠安全器、限位保险装置等安全保护装置失灵失效;登机门、停层平台防护设施不规范不到位;塔吊升降机基础积水或垃圾杂物混乱及防雷接地随意设置;钢丝绳编结长度不够,绳面磨损、断丝、锈蚀变形及绳夹随意扣接;吊钩、滑轮、卷筒未设防脱装置;标准节、附墙件螺栓销轴配设不符要求等问题及隐患的项目进行查处并督促整改落实。管理资料方面主要就机械设备的人员资格企业资质,安装使用、维护保养、应急救援方案,施工、监理、建设单位履行审核审批手续等情况进行随时抽查核实,并对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作业行为方面主要检查施工项目是否存在违规作业、违章指挥、冒险作业、无证上岗等不良行为,一旦发现立即制止并给予责任人员责任单位警告与处罚。

据悉,今年是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深入开展之年,六月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践行之月,安全是工程建设的基础和前提,该站通过抓重点,破难点,在日常监督与大巡查过程中紧紧围绕存在较大危险的分部分项工程与危险部位环节,突出起重机械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截至2015年6月底,全县无一起起重机械安全事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内江隆昌县大力整治起重机械设备各项隐患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