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维姆中标最长单跨自重箱梁摩擦摆支座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56
|
|
|

日前,拥有我国最长单跨钢箱梁的大桥——福州马尾大桥,已经完成部分桩基施工。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公司)凭借其先进技术和雄厚实力,成功中标该桥的摩擦摆支座项目,用万吨级超大支座托起桥梁安全运行。

马尾大桥工程位于南台岛东端北侧,横跨闽江,由主桥、南连接线和北连接线3个部分组成,总投资约35.4亿元。马尾大桥主桥宽42.5米,设双向8车道,跨江段桥长1.684公里,最长单跨达242米。为减轻桥身重量,桥梁中间有90米的桥身采用整体钢箱梁直接吊装,重达1100吨的钢箱梁桥身将在空中进行接口焊接。该桥建成后将成为福州最大的跨江大桥,同时也将是国内拥有最长单跨自重箱梁的大桥。

如此大的桥身结构自重,在建桥史上极少出现,施工难度非常之大。正因如此,该项目对技术要求十分严格,尤其是对承载上部结构的支座的性能要求近乎苛刻——既要满足地震发生时抗震效果,又要解决承载力超大的难题。为攻克这些难题,欧维姆公司全资子公司——柳州欧维姆东方工程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迅速抽调和集结技术专家,成立专项难题攻克小组。经过专家组夜以继日的努力,终于在规定期限内,根据马尾大桥桥身单跨长,自重大的特点,创造性地提出了摩擦摆减隔震支座的系统解决方案,使这个行业难题迎刃而解。

欧维姆公司介绍到,该项目主要攻克了三大难题:一是支座竖向承载力超大的问题,此次提供的超大型摩擦摆支座竖向承载力为130000KN,足以确保桥梁的稳固;二是纵向桥梁产生翘起高差问题,此次设计的柱面型摩擦摆支座,只能沿梁轴方向转动,转动力矩小,容许转角大,同时还可以满足桥梁沿梁轴面转动的要求,降低了滑动和转动摩擦系数和对梁部及下部结构附加作用;三是梁体速度过大问题,运用了摩擦摆速度锁定支座,在摩擦摆支座的基础上增加了两STU速度锁定器,集合了支座与速度锁定器的特性,在桥梁受地震力或者刹车力时,即可起到的速度锁定作用。该系统解决方案所研制的支座规格之大,组合方式之复杂,生产周期之紧迫,在行业内实属罕见,创造了国内橡胶史上的新纪录。

据悉,马尾大桥计划在2017年实现全面通车,届时将形成快速的过江通道,突破南台岛与马尾之间的交通瓶颈,全面带动马尾快安板块的价值飞速攀升。可以说,一座桥改变一座城的意义在马尾大桥工程上得到了真正的凸显。

“有路有桥的地方就有欧维姆”,作为国内预应力行业领军企业,欧维姆公司将以提升预应力技术与应用水平为己任,继续为国内外桥梁建设贡献力量,让桥梁改变更多的城市。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欧维姆中标最长单跨自重箱梁摩擦摆支座项目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