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十三五期间济南将投1000多亿 打造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38
|
|
|

从市区高架环城,到出城路网建设,济南正以快速路网建设切入,疏解交通拥堵。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济南将投资1000多亿元,分别建设快速路、轨道交通、十大客运枢纽等多项工程,打造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消息,这两天,济南东部老虎山隧道开始全面施工。

作为济南二环东路快速路南延的关键节点,它设计八个车道,宽度16.75米,将开行公交专用道。

济南绕城高速济南连接线项目经理张涛告诉笔者,因为之前受怪坡的影响,二环东路和二环南部,公交车是无法出行的,老虎山隧道贯通后,公交车通过这个隧道,极大地完善了公交出行的网络。

根据规划,济南二环东路高架与二环西路高架都将向南延伸,2020年完工后,与二环南路高架贯通,济南将形成“高架绕城”。二环南路高架日前通车,附近居民进入市中心的时间就已经大大缩短。

从断头路、封闭网,到开放式延伸,济南市区的顺河高架也将向南延长,使南北环城高架在市中心贯通,同时,环城高架继续向四周扩展,通过八个节点与绕城高速连接。

济南市公路局总工程师李军强说:“建成以后,整个改变我们济南市原来的交通由”日“字型,改变成”井“字形结构,能实现从起点到绕城高速十分钟车程。”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济南将投资1000多亿元,分别建设快速路、轨道交通、十大客运枢纽等多项工程,打造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十三五期间济南将投1000多亿 打造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