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济南轨道交通R2线西延工程土建招标 工程造价363000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58
|
|
|

2月24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济南市轨道交通R2线西延工程土建工点设计招标公告》,这成为济南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2016-2022)中首个进入土建层面的项目。

本项目位于济南市槐荫区 ,工程线路全长约9.65 km。工程造价363000万元。轨道交通R2线西延土建工点设计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为4.82公里,包括三站二区间,二标段为4.83公里,包括二站二区间。

轨交R2线一期线路西起济南西站附近的小高庄,下穿济南西站后经文化艺术中心,沿五七铁路专用线、既有铁路走廊,经济南站、济南东站、王舍人,东至郭店,并预留向东延伸的条件。线路主要沿胶济铁路走廊敷设,连接了西部新城核心区、老城区、高新区、唐冶新城及郭店片区等重点区域,全长约35.95公里,共设车站16个,车辆段和停车场各一处,是缓解东西向交通压力、支撑带状城市空间拓展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

值得注意的是,轨道交通R2线西延将R2线一期规划的闫千户站纳入其中。R2线西延工程连接王府庄至闫千户站,南起京福高速公路西侧王府庄站,接入闫千户站,沿线经过腊山北路、张庄路、二环西路等。本线是为解决王府庄至闫千户段交通压力,支撑城市空间扩展、沟通轨道交通网络各线的线路。

另外,轨道交通R1线也有新消息传来,R1线高架桥梁支座及桥梁伸缩缝招标24日同样启动招标。

R1线支座包括盆式橡胶支座、球式钢支座以及橡胶支座三种,而伸缩缝则是采用TSSF耐侯钢型伸缩缝,包括100毫米和150毫米两种伸缩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济南轨道交通R2线西延工程土建招标 工程造价363000万

相关信息

  • 保定111项央企项目单体平均投资36.8亿元
  • 一批高科技含量和严重工业项目纷繁落地保定111项央企项目单体均匀出资36.8亿元长城汽车未势能源公司氢能技能研发和利用项目累计投入20亿元进行产品开发,方案年内实现首辆根据专属规划平台的...[详情]
  • 湖州南浔菱湖项目招引硕果压枝
  • 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同浙江中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6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投资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6.9亿元,拟用地141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构成年产20000吨HPMC的生产能力,估计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