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人大代表建议今年启动深茂铁路“深圳-中山-江门”段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50
|
|
|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贤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在2016年启动深茂铁路“深圳-中山-江门”段建设,力争实现深茂铁路“深圳-中山-江门”段与“江门-茂名”段同步通车。

代表建议:

早日实现深茂铁路全线贯通

据了解,深茂铁路是国家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纵一线(国家沿海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珠三角与长三角、渤海湾等经济圈联系的重要纽带,也是珠三角东西两岸最快捷的铁路通道。

陈良贤表示,深茂铁路“江门—茂名”段已于2014年6月动工,计划2018年建成;“深圳-中山-江门”段暂缓建设,将造成沿海通道跨珠江口的“断头路”。他建议,现阶段启动“深圳-中山-江门”段建设,可早日实现深茂铁路的全线贯通。

“加快深茂铁路建设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需要,也是拉动珠江口东西岸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干线,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意义重大。”陈良贤希望国家将深茂铁路纳入“十三五”规划,加快步伐,争取深中江段2016年动工开建,力争实现“深圳-中山-江门”段与“江门-茂名”段同步通车。

声音汇聚:

别让深茂铁路成为“断头路”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根建议,要在“十三五”规划中加快深茂铁路建设。

“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早已开工,但是深圳至中山、江门段迟迟没有动工迹象。这么重要的铁路,会不会成为‘断头路’?令人担心。”日前,省政协委员曾少强表示,深茂铁路是我省打造西部沿海高速铁路的重要一环,对于连接珠江口东西两岸、推进珠三角经济一体化、助推省内地区均衡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曾少强建议,将深茂铁路的深圳至中山、江门段纳入广东省“十三五”规划,争取尽快列入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开工计划,力争2020年建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东人大代表建议今年启动深茂铁路“深圳-中山-江门”段建设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