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衡阳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交叉检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80
|
|
|

日前,衡阳市质监局组成由市局特设科、衡阳特检分院、相关县市区局特设股长参加的两个交叉检查组,对全市8个县市区“平安迎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叉检查,并随机抽查了1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充装单位,收到了良好的检查效果。

春节前,衡阳市质监局按照省、市安委会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全市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特种设备“平安迎春”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夏日新为组长,副局长肖亚明任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从特设科、省特检院衡阳分院、市局稽查支队抽调专门人员,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开展了全面排查整治行动。

春节后的这次交叉检查,主要是对“平安迎春”活动的“回头看”。交叉检查组发现,各县市区对特种设备“平安迎春”工作和节后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高度重视。祁东县、耒阳市、衡阳县局的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布置检查工作,并带队到企业进行检查。祁东县一洲大酒店、耒阳市人民医院、衡东县恒瑞国际大酒店等单位建立了应急救援预案。常宁市局、衡东县局分别抽查了湖南省康华化肥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裕华化肥化工有限公司,对其特种设备未经检验合格违法使用的问题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并提请政府督办。经统计,全市节后共检查了115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67份,排查隐患187处。两家电梯维保单位未取得电梯B级维保资质,擅自从事B级电梯维护保养,稽查支队已立案查处。

这次交叉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少数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未做到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如:衡南县海特燃气公司、西纳天然气有限公司使用未经检验的压力管道,衡山步步高大卖场、南岳粤客隆超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未取得资质证无证上岗。充装过期钢瓶的违法行为依然存在,如常宁市佳家燃气有限公司、祁东县诚信燃气公司充装过期钢瓶。市局特设科已要求常宁市局、祁东县局责令停产整顿,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通过交叉检查,发现了工作亮点,督促了各县市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强了隐患整治工作力度,对发现存在隐患的单位进行了督促整改,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制止,有力地保障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衡阳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交叉检查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