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岛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获批 新增8号线工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80
|
|
|

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2013—2021年)》。本次建设规划调整方案在我市城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的基础上,根据西海岸新区的成立,对原6号线起点、长度、敷设方式进行了调整,建设6号线一期工程;根据胶东国际机场和济青高铁的建设,根据北岸城区的快速发展,新增8号线工程;将原1号线拆分为1号线和7号线一期;将原4号线向东延伸4.5公里至大河东站。调整后的第二期建设规划总长度181.7公里,基本形成轨道交通网络。

调整后,1号线工程自峨眉山路至兴国路站,线路长42.7公里,设站29座;4号线工程自人民会堂至大河东站,线路长30.7公里,设站25座;6号线一期工程自起点为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辛屯路站,终点为位于中德生态园的生态园站,线路长30.3公里,设车站20座;7号线一期工程自兴国路至东郭庄站,线路长17.3公里,设站12座;8号线工程自胶州北站至五四广场站,线路长60.7公里,设站16座。至此,国家批复青岛市建设地铁3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1号线、4号线、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此外,根据《环渤海地区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规划调整方案》(2014—2020年),地铁11号线(青岛至海阳城际轨道交通蓝色硅谷段)及13号线(红岛至胶南城际轨道交通),正在建设。11号线线路长约58公里,设车站22座,13号线路长约70公里,设车站22座。

《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2013—2021年)》批复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对支持我市城市总体发展目标,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发挥轨道交通规模效益,提升城市交通一体化水平等方面,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青岛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获批 新增8号线工程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