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辽宁省首座跨径、吨位最大公路桥完成“空中转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98
|
|
|

6月13日上午,经过40分钟的牵引转动,两段共重8700吨、长为98米的箱梁成功在空中转体39.6度。这意味着辽宁省首座跨径最大、吨位最大的公路转体桥——铁岭平顶堡大桥转体施工顺利完成。

平顶堡大桥位于铁岭市平顶堡镇境内,全长938米,是沈铁公路改扩建工程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结构最复杂、桥长最长的大桥。大桥东、西两侧跨京哈铁路主桥采用49米+49米“T”型刚构桥设计,两侧均与京哈铁路上下行线交叉,采用平转法施工,转体总重量约为8700吨。该转体桥,具有“技术含量高、安全风险高”的特点,这是中铁十局东北片区首座大吨位公路转体桥施工。

据中铁十局的施工人员介绍,“为减少施工建设对铁路运营安全的影响,我们决定采用在高空中一次转体到位的施工工艺。”建设方负责人说。按照建设方案,这两段共98米长的箱梁就在铁路线平行的位置建设,全部完成后,直接通过“空中转体”,实现归位。这样,在整个桥体建设过程中,都不会“打扰”到铁路运营。

平顶堡大桥的顺利转体,标志着沈铁公路改扩建工程全线施工瓶颈打通,对于缓解沈阳至铁岭交通压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东北高速公路大动脉G1高速公路沈阳至铁岭改扩建工程预计在冬季顺利通车。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辽宁省首座跨径、吨位最大公路桥完成“空中转体”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