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突击检查特种设备及危化品使用情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01
|
|
|

6月20日上午,根据《湖北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的通知》(鄂安办【2016】34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湖北科技学院特种设备及危化品安全使用检查、督办工作小组在白育庭副校长的带领下,突击检查了各有关单位特种设备及危化品的使用及相关管理制度的情况并召开现场检查工作会议。

现场检查工作会上国资处李忠明处长就特种设备及危化品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对突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特种设备及危化品安全使用检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行整改、落实,有困难的要及时上报。然后保卫处吴世新处长就消防、防盗以及安全员的消防培训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部署。最后,白育庭副校长在现场检查工作会上要求各单位:

(一)加强领导。涉及到特种设备及危化品的单位领导要重视安全工作,做到有管理制度、有专人负责、对安全问题领导班子有专题研究,各单位每学期对特种设备及危化品的安全使用和管理的专题部署不得少于2次。

(二)加强监督管理。白育庭副校长要求参加现场检查工作会议的各单位成员回去后要迅速向各单位领导传达会议精神,各项管理制度要层层落实,做到零容忍、全覆盖。

(三)加强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白育庭副校长认为上午突击检查的情况来看,整体是好的,但也有不达标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强调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落实,没经费的要做好预算和上报工作。同时白育庭副校长要求各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在今天检查后,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特种设备及危化品的有关工作再进行梳理,不留死角,切实整改到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北科技学院突击检查特种设备及危化品使用情况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