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哈锅公司成功签订首个集装箱海水淡化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96
|
|
|

日前,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锅)海水淡化市场实现新的突破,与江苏丰海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海南省三沙市赵述岛新能源淡化海水示范项目供货合同。

该项目是哈锅首个集装箱海水淡化项目,标志着哈锅水务产业挺进新领域。该项目产水量100吨/天,是三沙市首个利用可再生能源供电的集装箱式海水淡化系统。

据悉,集装箱海水淡化系统是将海水淡化设备精巧地安装于一体式标准集装箱内,具有整体式供货、安装简便快捷等优点,且可利用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供电,是解决海岛、舰船饮用淡水问题一个十分简捷有效的途径。

目前,我国岛屿地区主要淡水资源依靠轮船运输,成本费用高,且受气候条件影响,有时会发生因天气原因出现停供或水量不足等状况。利用可再生能源供电的集装箱式海水淡化系统可降低用水成本,保障持续供水,彻底解决海岛地区的用水问题。

哈锅十分重视集装箱式海水淡化系统的技术研究和市场开发,为了拿到该项目,哈锅技术和营销人员积极与用户沟通,耐心解答用户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推介哈锅技术方案和技术优势,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在投标过程中,精心策划,保证每个细节都做到万无一失,最终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以绝对优势一举中标。

近年来,哈锅聚焦“水”的研究,截至目前已拿到海水淡化、锅炉补给水、凝结水精处理和电厂废水处理等多个项目。其中,大丰市非并网风电海水淡化项目是世界首个适应非并网风电的万吨级海水淡化系统,已于2014年投入使用,水质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国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巴基斯坦卡西姆燃煤电站海水淡化系统将于今年7月完成供货,产水量可达1.7万吨/天。

目前,哈锅已拥有海水淡化技术、电厂锅炉补给水技术、凝结水精处理技术和模块化集装箱海水淡化技术、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可为业主提供整套水处理系统过程解决方案。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哈锅公司成功签订首个集装箱海水淡化项目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