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深圳宝安区开展西乡河口非法建材码头清理整治行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01
|
|
|

7月13日上午,深圳宝安区城管局联合相关单位,出动近400名执法人员开展广深沿江高速大桥下及西乡河口非法建材码头清理整治行动,向破坏海岸线的行为说“不”。

在当天开展执法的西乡河口码头(也称大宝码头),记者看到,码头为简易临时装卸点,位于西乡河出海口南侧,沿江高速大桥内侧,配备有渣土装卸更船,具备装卸渣土和海砂的能力。但该码头占用边防用地,并非由交通主管机关批准,属非法码头。

据介绍,此类临时装卸作业点经营人以租用土地的方式从土地业主(如村委会、招商局、边防支队等)获得土坡岸线的使用权,但未按国家规定办理用地及建设手续,也未按国家有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建设。这些临时作业点有的是码头形式的结构,有的是护坡类型的结构,作业安全条件不足,作业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管理不完善,极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西乡河北侧属于西乡街道管辖区域,沙场占地面积5586平米。西乡河南侧为新安街道管辖区域,沙场占地面积20538平米。码头经营人涉嫌擅自构建临时堆放场所,无任何报批手续,沙石通过船上传送带直接装卸。

针对隐患,作为该非法码头陆域的主管单位, 宝安区联合深圳海事局,根据《广深沿江高速大桥下及西乡河口非法建材码头清理整治工作方案》部署,于昨天组织开展西乡河口非法建材码头清理整治统一行动。

截至当天下午4时,新安街道片区清理了10个集装箱,18辆货运平板车,砂石等建材500余方。西乡街道片区清理了集装箱9个,5辆货运平板车,清理砂石等建材600余方。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深圳宝安区开展西乡河口非法建材码头清理整治行动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