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全球工业颓靡的缩影:卡特彼勒全球销售连跌43个月

  来源:华尔街见闻   人气:1457
|
|
|

全球最大矿业与建筑业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周一表示,由于全球建筑业和矿业活动放缓,所有核心市场对重型机械的需求依然颓靡不振,公司二季度全球机械销售同比下滑12%。

上述数据连续第43个月为负值。这在该公司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华尔街见闻曾提及,即使是在金融危机期间,卡特彼勒也只不过出现了19个月的连续下滑。

依照卡特彼勒提供的数据,全球销量最差的地区是拉丁美洲市场,同比跌幅达38%。北美地区销售同比下滑12%,亚太市场销售下降7%,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销售降低4%。

路透社援引William Blair公司分析师Lawrence De Maria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的观点称:“目前尚不清楚衰退还要持续多久。”

卡特彼勒将于7月26日发布二季度财报。市场预计,该公司每股盈利(EPS)将为0.96美元,营收将为10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23亿美元。去年该公司全球销售额为470亿美元,较2012年锐减40%。

今年1月,卡特彼勒一位发言人称,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2016年全年可能是公司连续第四年遭遇销售和营收减少的一年。

“矿业相关的生意都被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给拖累了,”Lawrence De Maria如此表示。

不过,分析师并非对所有市场都持悲观立场。“中国经济似乎正在好转,这可能会为卡特彼勒的建筑和资源业务带来一些提振,”摩根大通分析师Ann Duignan在最新财报中说。

卡特彼勒的业务主要分布在能源、建筑和交通行业,近两年中国经济增长明显下行直接导致房地产建设和建筑业务增长放缓,影响该司主要业务板块发展。卡特彼勒业绩低迷不仅仅是一家公司的问题,这可能表明全球工业已步入衰退。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全球工业颓靡的缩影:卡特彼勒全球销售连跌43个月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